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快樂進食的鹿兒


我家後園的小樹林有一條小溪流經,因此很多野生動物如松鼠、小鹿和飛鳥居住其中。正因如此,小樹林常常帶給叮噹和大熊很多觀賞動物的機會。

一個週末的清晨,兩隻鹿兒悠閒地在小樹林內覓食。小鹿近在咫尺,為平静的清晨帶來了意外的驚喜。叮噹和大熊安坐在窗前,静靜地觀賞鹿兒在進食,小鹿視力雖然欠佳,可是聽力很好,因此我們在坐位上移動的聲音,小鹿也能感覺得到。可想而知,牠們的感覺器官相當敏銳。

 
 
鹿兒在林內尋得綠葉作食物



鹿兒進食的短片


鹿兒在林內尋得綠葉作食物,並且吃得津津有味。可惜陽光在窗前產生折射,結果叮噹未能拍得理想的照片,不過大熊使用手提電話所拍攝的鹿兒進食短片卻記錄了小鹿悠閒自在地享受清晨美點的生趣。

快樂無憂的小鹿帶給叮噹一個重要的生活啟示,就是不需多求,只要知足常樂,清茶淡菜也是珍饈佳餚。祝願林中所有的動物能像鹿兒一樣快樂地生活下去就好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