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小男孩探險記(上)


星期六早上電視頻道播放由著名小說改篇而成的電影「湯姆流浪記(Tom Sawyer)」,還記得湯姆流浪記是中學時代的英語必讀課外讀本。故事是描述一名小童的探險故事,內容相當驚險有趣。

  

看畢電影以後,叮噹和大熊一起聊天,說起兒時往事。原來大熊也有探險的經驗,那時他只有九歲。

有一天,他的同學兼老友記相約他去探險。大家都想知道離家不遠的小溪盡頭是什麼地方?於是兩個小男孩沿着小溪步行了二十五公哩,差不多是一天的時間,可是仍然看不見小溪的盡頭。結果他們累了,只好在公共電話亭致電回家求救,當然爸爸媽媽氣壞了!

不過這兩個小男孩擁有竭而不捨的精神,第二次的探險比第一次更精彩。他們在家裏各自帶了小量零食,但身上卻沒有一分錢。他們跳上一卡正在月台等候開往另一城市的火車,大熊和朋友異常興奮地期待着他們的刺激旅程。兩個小男孩忘記了他們在車廂內等候了多少時間,只知道帶來的零食在不知不覺間分享到了肚子去。

終於火車開動了......兩個男孩互相對望一眼,然後老友記問大熊真的要去探險嗎?因為晚餐時間快到了。於是就像大家在電影裏看到的片段一樣,兩個小男孩從開動中的火車上跳下來,他們決定放棄探險,回家去吃晚餐。畢竟肚子餓對小男孩來說是更大的挑戰。

這兩位小男孩的探險故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