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Hello Kitty 系列小玩具(食物篇二)


上回向大家介紹了叮噹收藏的食物小玩具,有趣吧!其實這些小玩具都是來自生意人的傾銷手法,以銷售小包糖果零食為主,並附贈不同類型的小玩具來滿足消費者邊吃邊玩的樂趣。這種包裝盒零食在櫻花國稱之為「玩果」,香江則稱為「食玩」。

這一種「玩果」在櫻花國非常流行。隨着熱潮湧入香江之後,「食玩」之文化也在香江漸漸流行起來。超級市塲和便利店都以「食玩」招徠生意,「食玩」內的玩具更成為顧容購買的重點,反之盒內的糖果或餅乾的質量,大家都不重視。

這些「食玩」生產商是以一組系列設計和生產,不過零售商則以個別盒裝出售。因此對於收藏家而言,能夠蒐集同一組主題系列的「食玩」是可以大大提高收藏品的價值。當然想要蒐集一系列的小玩具是需要碰點運氣和加點耐性才能收集成功,這就是收藏「食玩」的一種樂趣了。

不過有些生意人看準市塲需要,會以昂貴的價錢出售完整一套的「食玩」,又或是在網上炒賣而從中獲利,這些都是從供和求衍生出來的市塲遊戲。無他的市塲內仍然湧現大批收藏家為求得到心儀的小玩具,樂此不疲的在大灑金錢。唉!昔日叮噹也是其中一個追逐者。


   
  
  
叮噹兒童餐系列一
  
  
叮噹兒童餐系列二
  
   
 
知己共聚,香濃咖啡和巧克力,喜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