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雪花喜相逢


下雪了,終於下雪了。這是入冬以來第一個美麗的驚喜,也是二零一二年的初雪啊!

今年的冬天有點異樣,寒意早在去年十一月份已經來臨,可是到了聖誕前後,天氣突然變得和暖起來。有好幾天本區日間氣温更上升至六十五華氏度(十五攝氏度)以上,相信這個冬日氣温比香江還要温暖。我們趁著天氣宜人,兩口子常常出外散步。大熊穿著短襯衣去散步,大家還笑說去年是一個温暖的聖誕,白雪在哪兒呢?

叮噹久居南方,對於白色的世界是情有獨鍾。白皚皚的雪花是多麽的清麗脫俗,特別討人喜愛。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輕輕地從天上落下,然後靜靜地躺在地上、圍柵上和椏枝上......温柔而恬靜的把整個大地變成了純潔的白色世界。相信這是自然界裏最美麗的白色力量。

 
落在陽台上的初雪
  
 
   
 
雪越下越大
 
 
 
 
 
   
下大雪,鳥兒也不忘到訪
 

叮噹和大熊最愛在下雪天,安坐在偏廳的椅子上賞雪,呷口香茶或是來一杯熱可可就是人生最大的樂事。不過話雖如此,我們經歷了過去兩年的超級大雪以後,對於白雪仍然猶有餘悸,又愛又恨。

這個下午,雪不停地下著,叮噹忘記花了多少時間來賞雪,只見窗外披上一身白色的景緻,才恍然大悟雪原來不停地下了五個多小時了,入黑以後雪還在下著。

 
後園美麗的白色世界
 
 
 
 
叮噹的雪地塗鴉
 
   
 
雪真的很大,一大片、一大片地落下

今早晨起,雪停了。日出以後,天氣和暖起來,地上的積雪也漸漸融化。正如大熊所形容,這本來就是花旗首都區域的冬季特徵,積雪一般不過三天就融化了,過去兩年不尋常的積雪是百年一遇的事情。

無論如何,叮噹喜與雪花再相逢,謝謝美麗的雪花為這個冬日添上了純白的色彩。今年這一塲初雪已經滿足了叮噹思念雪花的情懷,餘下來的冬日,天氣和和暖暖就夠了。

 
 
前園灌木上的積雪
 
 
清晨温暖的陽光照在白皚皚的雪花上
  

叮噹在不同時段拍下了這塲美麗的初雪,且容她借這個小小的天地和大家一同分享這些美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