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The X factor USA


若有人說香江遍地黃金,是尋金的理想地。那麽叮噹會說花旗遍地夢想,是尋夢的好地方。此話何解呢?且容叮噹娓娓道來。

話說花旗人非常熱愛音樂,因此國內的音樂事業發展一向蓬勃,不同類型的音樂都有其愛好和支持者。音樂事業可以說是百花齊放,多姿多采。正因如此,各大知名的電視頻道聯同音樂製作公司看準機會,配合市塲需要,紛紛舉頒不同類型的音樂比賽來發掘優秀的新星。其實此舉正好為電視頻道和音樂製作公司賺得雙贏的局面。 

電視頻道因為在黄金時段直播音樂比賽,不單直接提升頻道的收視率,也間接招徠了大量廣告客户的生意。至於各大音樂製作公司的生意人收益更大,他們不用再像從前在民間訪尋具有潛質的新星,也不用花費額外的金錢來培訓和宣傳新人,更不用承擔推出新人音樂專輯在市塲的風險。音樂生意人的角色由主動的出擊手變為被動的獲利者。他們只需乖乖地坐在評判席上,鬆容的迎接成千上萬主動叩門的音樂新秀,經過多回具娛樂性和戲劇性的比併和淘汰,還配合全國國民參與投票選拔,一顆被包裝得美侖美奐的音樂新星便誕生了。

音樂生意人洞悉這顆新星是全國的寵兒,具有一定程度的認受性和知名度,為他們推出音樂專輯一定大賣。於是這一盤音樂生意就在種種的誘因下,年復一年,重覆又重覆地舉行。有一些音樂比賽在花旗更辦了十個年頭有多仍然大受歡迎,最妙的是花旗人對這些音樂比賽依然樂此不疲。因此相關的音樂比賽越辦越多,年中至少有三至四個大型的音樂節目在進行,花旗的電視觀衆可忙碌了。

著名音樂生意人西蒙考威爾(Simon Cowell)在第九季度離開了花旗偶像大賽(American Idol)之後,以X音素(The X Factor)原創人兼製作公司主人的身份,並以價值五百萬美元的唱片合約作為餌,吸引數以萬計的音樂尋夢者來參加這個音樂比賽。花旗版X音素(The X Factor USA)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在霍士(Fox)電視頻道首播。

 
 
數以萬計的音樂追夢者在其中一個甄選地點等候入塲試音及著名音樂人Simon Cowell
四位兼任評審和指導的音樂人

這個音樂比賽除了設立五百萬美元的獎金和唱片合約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相當誘人的禮物,就是獲得百事汽水廣告的拍攝機會。該廣告將在NBC電視頻道第四十六屆超級碗(Super Bowl)的直播上首播。超級碗(美式足球決賽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國盛事,因此電視台直播賽事之餘,還吸引很多超級製作的廣告於直播上播出。這個廣告的拍攝機會對新秀來說,更別具意義。  

第一季花旗版X音素由去年九月下旬首播,直至十二月聖誕前夕選出冠軍,差不多歷時三個月。節目播放以來,每個星期兩個晚上,叮噹和大熊都有收看,我們稱得上是這個音樂節目的忠實觀衆。除了音樂的元素吸引我們追看之外,節目製作亦具有相當水平。多位參賽者的感人故事和兼任評委的導師如何把選手打造成為歌唱新星等等都讓節目的觀賞度大大提升。當然節目本身已經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再加上美麗的包裝,音樂味、娛樂味、人情味和戲劇味可謂共冶一爐。從觀者角度而言,比賽主旨鮮明、節奏明快,還有參賽者的超強音樂實力,好些參賽者的音樂水平更可媲美很多舞台經驗豐富的音樂界知名巨星。叮噹不得不評價這是一個相當精彩的音樂選秀節目。

 
少年參賽者在直播賽被淘汰時流下真情的眼淚,男孩十四歲,女孩只得十三歲
最後三強參賽者

每一個比賽總有落幕的一刻,第一季花旗版X音素的冠軍在全國國民參與投票選拔下,終於由十九歲少女梅拉尼‧阿瑪羅(Melanie Amaro)大熱勝出。這位女孩年紀輕輕,但是音樂造詣非凡,她能奪冠是實至名歸的。話說比賽期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梅拉尼‧阿瑪羅在第四晉級階段中曾被評委西蒙‧考威爾淘汰,後來西蒙‧考威爾認為淘汰梅拉尼‧阿瑪羅是錯誤的選擇,於是親自到她家裏拜訪,重新邀請她回到比賽。就這樣梅拉尼‧阿瑪羅由一位寂寂無名的學生,一夜成為全國知名的音樂新星,生命也因此改寫了。



第一季花旗版X音素冠軍十九歲少女梅拉尼‧阿瑪羅(Melanie Amaro)正因為第一季花旗版X音素非常成功,聞說主辦單位已經開始密鑼緊鼓地籌辦第二季比賽,並於今年九月再度推出。叮噹相信這一回將會牽動更多的追夢者前來角逐這個五百萬美元的音樂夢想。

此外值得一題的是,大部份花旗國民是為了選出優秀的音樂新星而投票,他們會以參賽者的音樂水平來評分,而非參賽者的樣貌、體型來選擇。因此經各大音樂比賽選拔出來的冠軍是具有一定的音樂造詣,並不是浪得虛名。這與亞洲各國近年來只追求俊男美女的音樂新星有所不同。這樣看來,花旗人只要靠著實幹、才能和努力,夢想不一定是很遙遠的事情,因此叮噹怎能不說花旗就是尋夢者的樂園呢?

第一季花旗版X音素冠軍



《花旗版X音素》的小資料:
 

作為一個音樂選秀節目,花旗版X音素與花旗偶像大賽及其他同類型選秀節目有著明顯的不同。首先花旗版X音素並不設立獨唱或團隊的限制,其次是比賽沒有年齡上限限制。評委將選手分為四個組別,分別為(一)十二歲至三十歲男孩組、(二)十二歲至三十歲女孩組、(三)三十歲以上個人組和(四)團體組。音樂比賽另一個特色是不同組別的選手,從選取歌曲、歌唱技巧、舞台造型、舞蹈編排等等均得到兼任評委的導師指導。參賽選手不僅要和本組選手競爭,也要和其他組別的選手競逐。
 

兼任評審和指導的音樂人 –
Simon Cowell
(西蒙考威爾)

Paula Abdul(寶拉阿巴杜)

Nicole Scherzinger(尼科爾謝爾辛格爾)
L.A. Reid
LA‧里德)


晉級方法 –

節目組甄選:將由節目組甄選那些選手能進入正式的海選環節並在評委和現場觀眾面前表演。

評委海選:通過甄選的海選選手將在評委和現場觀眾面前表演,由四位評委投票,獲得三名以上評委通過方可晉級。

訓練營:通過海選的選手將在訓練營內被分組,進行分組演唱和個人演唱,再由評委決定各組的晉級選手。部份被個人賽淘汰的選手將有機會被評委組成團隊進入團隊賽。

評委之家:每個評委將負責指導一個具體的組別並擔任該組導師。在評委之家環節裡,將由該組的評委決定那些選手能晉級直播賽。

直播賽:評委不僅要負責自己組選手的指導,同時還有負責評選工作(包括自己所指導的選手和其他組別的選手)。

 

獎品 –

冠軍將獲得Syco MusicSony Music Entertainment的唱片合約,並五百萬美元的獎金。五百萬美元獎金全歸冠軍所有,將在五年內分期支付。西蒙考威爾在201127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對記者說:「這五百萬美元的獎勵足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五百萬美元的獎金並不是一個『稱號』,而是實實在在的。冠軍的唱片錄製、宣傳以及拍攝音樂影片等等製作費用都不會包括在獎金以內。我們將在未來五年內,每年支付給冠軍一百萬美元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