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玩物養志:橡皮擦系列一


收藏是一種興趣。

從小我們就被培養收藏的習慣,小至一張糖果包裝紙,又或是一枚蓋了郵印的郵票都是我們愛收集的東西。因為這些小小的東西蘊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它與我們的心緊緊地連繫著,只有人兒自己才能體味出來。

叮噹從小就愛收集,她常常把喜歡的東西連同夢想一併放進一個小小的鐵盒內。小時候的月餅鐵盒隨著多次搬家早已經丟了,不知落在哪裏?但藏在盒內的記憶還是歷久常新,那是一份童真的情懷。稍大一點,叮噹的收藏習慣一直沒有減退,她喜歡收藏的東西仍然雜亂,有樹上的葉子,有地上的石頭,也有漂亮的包裝紙張等等。直至一天,叮噹戀上了造形可愛的橡皮擦,她才稍為專心地經營著一種收藏的興趣。打從一九八零年開始,叮噹便不遺餘力地展開了這個沒完沒了的收藏行動,轉眼間三十多年就過去了。

記得年青的時候,有一次叮噹偶然途經中環大會堂,剛巧碰上一個文具商的展銷活動。當年這些商業的推廣和展銷活動與今天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大型展銷活動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但是文具展銷活動的主旨並沒有改變,就是透過聯合展覽活動來推廣自己公司的產品,塲內只接受商家的訂單,不設零售。可是那些展銷文具單位的叔叔偶然因為知道叮噹是小小橡皮擦的收藏家,他們竟然慷慨地送上一些橡皮擦給她。對於當年資本有限的叮噹來說,意外地增加收藏品,真的教她樂上半天。有一些橡皮擦贈品更是多年以來,叮噹從未發現在商店內出售,因此它們顯得特別珍貴。

朋友們知道叮噹的愛好,有時候也會從海外帶來橡皮擦作禮物送給她。三十多年來一點點的慮積,今天橡皮擦的收藏品雖不能說很豐富,但藏品的數量和類別真的一點也不少。當然收藏是有代價的,叮噹花在橡皮擦的金錢亦是無法計算。或許收藏的樂趣是在於過程,擁有一個設計和造型可愛的橡皮擦就心滿意足了。「玩物養志」可能就是這個意思吧!

    
   
 
 
這是近年流行的套裝橡皮擦
 
 
    
 
這是膠盒套裝橡皮擦
   
  
  
不同主題的平面盒裝橡皮擦
 
 
罐裝和玻璃瓶裝橡皮擦
  
 
 
個別獨立小盒包裝的橡皮擦
 
  
 
 
小盒橡皮擦數量太多,只選了幾款作特寫分享
 
  
 
汽車橡皮擦可分柝和拼合在一起
 
 
長長的數字橡皮擦可再切割成小粒數字
 
支裝橡皮擦系列
口香糖橡皮擦,這個不能吃啊!
家居擺設和用品橡皮擦,可愛?
   
 
超級鉛筆橡皮擦


後記:

以上是少部份叮噹橡皮擦的收藏品。其他的收藏品要再花時間拍照方才與大家分享。拍攝需時,請大家忍耐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