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友情相聚(二)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客人在家裡休息一個晚上以後,早上起來,大熊為小賢準備了一頓簡單的早點。因著行程有改變,大家匆忙吃過早餐,便一起驅車前往首都去了。

小賢與她的家人會合同遊首都各個觀光名勝,並邀請我們一起遊玩。就這樣,一行十多人浩浩蕩蕩,徒步走過首都的大街小巷,一起細味秋意濃濃的首都風情


一頓簡單的早點
 
離家前留影

叮噹初次見過小賢的家人,大家和譪可親,是幸福家庭的寫照。小賢有幾位妹妹,其中一位妹妹小清移居花旗多年,是一位能幹的職業婦女,她除了在大學任教以外,還是丈夫的賢內座和兩個孩子的好媽媽。小清非常細心和週到,在家人遠赴花旗以前,她已做好功課,預先登記領取了好幾個觀光景點的入場卷,讓家人的參觀旅程更添意義,這一份愛心,真叫人非常動容。

   
 
小賢的家人
  
蠟像館外的名星蠟像
總統林肯遇刺的劇院
 
受傷的總統在這房子內死亡
 
以總統林肯為宣傳的餐廳
 
首都內到處有團體在參觀

因著距離預約參觀景點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大家抓緊時間來到了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參觀。這一個位於國家廣場的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面積很大,相信只有一個小時的參觀時間,大家只能作蜻蜓點水,粗略看一點點就要作罷。

 
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於一九一零年啟用,是史密森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轄下管理的博物館之一。博物館免費入場,全年對外開放,只在聖誕節休息一天,是北美最受歡迎的博物館,參觀人數屢創新高。二零零九年,博物館更記錄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訪客高達七百四十萬人次。

博物館主要建築群面積共123,000平方米,展覽及公眾空間共33,000平方米,超過一千名員工於博物館內服務民眾。此外館內藏品非常豐富,包括植物、動物、古生物化石、礦物、岩石、隕石和人類文物標本多達1.26億件。

歷年來很多專業的自然歷史科學家駐留博物館,從事世界自然和文化歷史的研究。博物館更致力通過不同的研究、收藏、展覽和教育推廣活動來激發參觀者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以此了解自然世界的奥秘。

 
 
 
海洋生物展覽館
  
體型巨大的百爪魚標本
  
 
美麗的魚兒
  
大魚標本 
 
 
 
 
 
 
 
昆蟲展覽館

館內最受歡迎的展覽品,莫過是恐龍館內的白堊紀立體模型,其次就是透過介紹人類歷史的非洲文化,哺乳類動物祖先和世界各地的靈長類動物等等來研究古生命的形成。還有令人注目的稀有寶石展覽,那色彩獨特的鑽石「希望」早已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絡繹不絕前來參觀。

 
 
 
 
 
恐龍模型展覽館
 
 
 
 
靈長類動物展覽館
 
 
 
 
 
 
 
 
動物標本展覽館
 
博物館禮品店
 
 
色彩獨特和珍貴的「希望」鑽石
 
 
途經花旗國家歷史博物館

叮噹曾經到訪這一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參觀,可是館內藏品委實太豐富了,因此每次參觀,人兒都只能走馬看花,駐足觀看部份趣味藏品便是了,相信還有很多珍貴的藏品正等待叮噹貓再次到訪參觀,方能發掘出來。

大家匆匆一遊博物館以後,便再次集合起來,一起趕往另一個重點觀光名勝去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SpongeBob係垃圾桶定係郵筒?

    回覆刪除
  2. 展場展品非常豐富,展品豹子將獵物掛在樹上,使我想起年前在東非肯尼亞見過一樣的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博物館的展品真係好豐富,那些動物標本好真,不過還不及你在東非見過真實的動物,一定好難忘!

      刪除
  3. 叮噹貓,我上次去首都都有到這間國家自然博物館參觀,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這一個國家自然博物館好多嘢睇,係首都非常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刪除
  4. 我很喜歡行這類型的博物館,但最大困難是英文唔夠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的英文都係有限公司,剩睇展覽品都很不錯了!^^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