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叮噹藍莓餡餅


素來烤焗是西方婦女的能事,因此入鄉隨俗,叮噹也學會了一些烘焙技巧,一則烘焙糕點能滿足丈夫的肚腹,二則略懂烘焙可讓她躋身成為婦女行列,明證自己也會做菜。此外,烘焙糕點亦可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愛情錦囊。因此閒暇時候,叮噹也愛做點好吃來逗逗丈夫的歡心。

時值炎夏,水果當造,藍莓便是其中一款當造的果品。叮噹偶然在市場看見藍莓在大賣,兩磅裝一盒的大藍莓,價錢不過是五美元,如此價廉物美,怎能錯過?大藍莓鮮甜味美,用來製作藍莓餡餅會是一個不錯的嘗試,於是叮噹在網上找來西人食譜,然後捲起衣袖,烘焙藍莓餡餅去了。

材料:

急凍餡餅皮   兩片
(使用急凍餡餅皮皆因很多廠家的餡餅皮做得很好,可免卻了製作餡餅皮的功夫)
藍莓   四杯


餡料調味:

   1/4
麵粉  1/4
粟粉   1湯匙
雲尼拿香油  1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檸檬汁  2湯匙

  

附加調味:

牛油   3湯匙
鮮奶油   1湯匙
糖粒      適量


方法:

1. 烤箱預熱至375°F
2. 將一片餡餅皮放置於九吋玻璃餡餅盤內,並把餅皮推按緊貼於餡餅盤,備用
3. 藍莓清洗抹淨放在大碗裡
4. 碗裡放入各式餡料調味,並使用勺子輕輕拌勻所有材料和調味粉
5. 把藍莓餡料倒入餡餅盤內,然後將附加調味平均倒在餡料上
6. 蓋上另一片餡餅皮,並將兩片餅皮邊縫連合造成花邊
7. 在餡餅皮上切割心型圖樣和造出其他裝飾,灑上糖粒
8. 餡餅為免烤焦邊緣,先以23吋寬的錫紙來覆蓋餡餅邊緣,烘烤1520分鐘
9. 然後除去餡餅邊緣上的錫紙,繼續烘烤餡餅40分鐘或以上,直至餡餅皮呈金黃色
10. 餡餅待涼兩小時以上便享用

 
使用勺子輕輕拌勻所有材料和調味粉
 
藍莓餡料倒入餡餅盤內
在餡餅皮上切割心型圖樣和造出其他裝飾
餡餅為免烤焦邊緣,先以23吋寬的錫紙來覆蓋餡餅邊緣
 
 
美味的藍莓餡餅

說來也真見笑,叮噹雲英未嫁時,是一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話雖曾留學海外,要與同屋友好分擔家務,包括打掃、清潔和煮食等等的家事工作,可惜回港以後,這些學會和掌握了的技倆又因疏懶之故,很快便忘得一乾二淨。就這樣,叮噹打回原形,再次成為一個不善家務和炊事的女人。

自從嫁作人婦以後,叮噹不得不再次重拾家事的技倆,先是學習打理家務,如清潔、洗熨等等,然後便是下廚做菜,烹調美食了。當然過程中也有很多挫敗和氣餒,可是經過虛心學習和不斷實踐,她總算累積了一點點家事心得,能與別人分享,成為樂事。

 
伴上鮮忌廉的藍莓餡餅

也許主婦是沒有結業學成的一天,因為來自家中的課程源源不絕,天天新穎,只看她是否願意結束學習,踏上畢業的台階。不過對於叮噹而言,她剛領略了主婦的生涯,還有很多進步和改善的空間,路還很遠呢,是吧?!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1. 回覆
    1. Sam:就係啦,做人也一樣,做到老,學到老,謝謝你!

      刪除
  2. 五蚊兩磅?!巧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除了平之外,重係好大粒個隻,好抵食!^^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