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五十八届總統就職典禮(The 58th Presidential Inauguration)


「有人歡笑,有人憂愁」道盡了花旗國民對第四十五任總統就職典禮的心情。


第四十五任總統,五十八届就職典禮
就職典禮前,特朗普與夫人到達首都

候任正、副總統前往阿靈頓公墓獻花
  
特朗普非常敬重軍人

阿靈頓公墓獻花的短片

 
「讓花旗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音樂會
 
特朗普與夫人出席音樂會
 
特朗普與家人在欣賞音樂表演

名歌手 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 )演唱的短片

 
音樂會中的觀眾和表演者

特朗普的演說和煙火表演的短片

 
 
林肯紀念碑(Lincoln Monument
   
特朗普與家人站在林肯像前
 
 
煙火製造出來的USA圖案
特朗普在網絡平台的留言

上周五(一月二十日),數以萬計的花旗人齊集在首都國會山莊前,一起參與和見證第四十五任總統就職典禮。叮噹和大熊為免擠擁,決定留在家裡觀看電視頻道直播總統就職典禮和其他慶祝活動。

候任總統特朗普與總統奥巴馬在白宮門外留影

總統就職典禮入場卷
 
首都國會山莊(Capitol Hill
 
克林頓夫婦出席典禮
萬人空巷
  
候任總統特朗普進場

叮噹和大熊看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成為四十五任總統,心情非常激動。政權得以和平移交是許多花旗人的驕傲,因為它體現了憲法的精神。或許國外人士並不容易理解政權能和平移交對花旗人的意義,但試想地上有多少個國家能不經過爭戰而取得執掌國家的權力呢?

 
 
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宣誓就職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職
民眾出席典禮

總統特朗普宣誓就職和演說的短片

 
 
 
總統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說


歌手 積琪 ‧伊凡柯(Jackie Evancho)演唱國歌的短片

總統特朗普於國會簽署文件

正、副總統及兩位夫人欣賞儀式(Parade Ceremony

軍人巡儀式的短片

總統特朗普一家在儀式中步出坐駕與民眾揮手

 
總統特朗普一家欣賞巡遊表演

花旗的憲法是最古老的法制之一,很多國家亦以這一個憲法作為藍本來制訂適合自己國家使用的憲法。由此可見,花旗憲法深深影響其他國家的法制和思想。花旗自立國以來,建國之父深深明白人心對權力的貪慕,因此定下憲法來約束人的腐敗。憲法下總統任期只有四年,經選舉勝出可連任另一個四年,兩個總統任期即八年後便須落任,回復平民身份。

好了,倘落任總統與新任總統有同屬一黨的關係,政權移交的工作會相對容易和簡單;相反的話,政權移交可以變得嚴峻和覆雜。就以今次政權移交為例,上至內閣成員,下至服務白宮的人員,接近四千四百多人需要在總統當選後和上任前,短短兩個月內便需完成聘請程序,好方便政權能順利交接。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兩位領導人亦有很多工作上的交代和移交。

當然不好心腸的巴拉克‧奥巴馬(Barack Obama)在離任前,早已製造多番危機來阻撓新任總統的工作進程。同樣地,多位民主黨議員也高調地聲稱會反對總統特朗普提出的所有政策。此外,國會內的民主黨議員亦使用各種方法試圖延誤通過新任總統的內閣名單,這便是民主黨的偽善面目和卑劣手段了。

無論如何,這一位由人民賦予權力的新任總統特朗普,七十歲高齡,依然魄力驚人。特朗普上任不過幾天而已,已經馬不停蹄,為了國家事務盡心盡力,他對國家的忠誠熱愛,不單感動了千萬的國民,也激發了國民沈睡已久的愛國心。

特朗普「讓花旗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號可能讓世人感覺不安,認為花旗的霸權主義正在擴張。然而過去八年來,奥巴馬的政策不斷在拑制花旗的發展,銳意讓國家衰落。與此同時,世界的局勢動盪不安,惡勢力猖獗肆瘧,難道這就是世人期望花旗衰弱的局面和後果嗎?

正如總統特朗普在就職典禮說道,我們必須關顧國家和花旗國民的利益為首,同樣地,其他國家也需要照顧自己的國民利益。試問特朗普著眼讓國家再次強大起來,讓國民生活再次豐盛起來的理念,錯在那裡呢?難道反對他的人不希望國家強盛,人民生活富足?

  
總統特朗普於白宮簽署文件

特朗普上任後的一百天將會是關鍵時刻。聞得這一位對工作狂熱的總統先生每天只睡三小時,少睡以外,活力充沛的他更比過去歷任總統勤於政事,為的是讓國家發展強盛,人民生活富足。


總統先生於白宮內遠眺窗外景色



在此祝願 總統特朗普能身體力行,
為國家揭開新的一頁,帶領花旗再次偉大起來。


God Bless America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