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仲夏之旅(二十三)路途的風光


叮噹和大熊與表哥話別後,便朝著家的方向回去。午後車子經過一個小鎮,鎮內方圓十里,了無人煙,倒是有一家餐廳吸引大熊的注意,於是他停下車子,與妻子找吃去了。

餐廳沒有豪華的佈置,卻有一種平實純樸的氣氛。大廳內供應了自助式食物,食物選擇不多,分別有炸雞、漢堡、焗豆和沙律等等,都是花旗人喜愛的食物。飽餐以後,叮噹和大熊還與餐廳主人攀談了好一會,餐廳主人友善和譪,充份展露了中西部的人情面貌。

 
平實純樸的餐廳
 
 
 
 
 
自助式食物
 
  
 
美味的食物
 
餐廳主人的車牌與店名一樣
 
小鎮風光
鎮內另一家餐廳
 
有趣的植物
 
 
鎮內雄偉的建築物
農產設施
 
 
農田景緻
 
 
 
鄉郊景色
 
農莊內飼養的駝羊(Alpaca

俄亥俄州(Ohio)的鄉郊聚居了很多阿米希人(Amish),因此州內建立了不少阿米希人社區(Amish Country)。阿米希人是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禮門諾會信徒,他們以拒絕接受文明設施,過著簡樸生活而聞名。

阿米希人不使用汽車和其他現代化設施,生活習慣仍然停留在十八世紀,他們使用馬車代步、穿着單色和沒有鈕釦的衣服、不拍照片、不配戴飾物和小孩的洋娃娃沒有面孔等等都讓阿米希人從世俗裡分辨出來,簡樸而不虛榮。

 
 
 
阿米希人使用馬車代步

阿米希人是德裔瑞士移民後裔。十八世紀開始,阿米希人移居花旗,最後大部份定居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其他的擴展到伊利諾伊州(Illinois)、印第安納州(Indiana)、俄亥俄州(Ohio)和馬里蘭州(Maryland)等等。

不過很多阿米希人社區未能完全實踐阿米希的傳統生活。當阿米希人拒絕接受電力及汽車等等現代技術的同時,他們亦要為技術不足的農塲帶來生產力降低而付上代價,因此許多阿米希人為了生活,不得不離開農塲,前往工廠和建築工地做工,又或開放家園成為旅遊景點,推銷手工藝品牟利等等。這也是阿米希人與「世俗」聯繫而衍生出來的矛盾。

 
 
 
 

離開了鄉郊,車子再次走進城市,途經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饞嘴的大熊找來了一家位處在大學範圍內的快餐店,快餐店在大學區享富盛名,店內的炸雞深受學生的愛戴,因此大熊為了享受口福之樂,刻意繞道前往快餐店,品嚐了兩客炸雞。炸雞果然名不虛傳,味道非常好。

 
車子途經俄亥俄大學
 
大學範圍內的快餐店
 
 
味道非常好的炸雞
 

飽餐後,車子繼續上路。偶然下,叮噹和大熊在路旁看見一間建在草地上的小白屋,原來這一間小白屋就是俄亥俄州最小的教堂。教堂面積很小,可是五臟俱全。教堂內佈置美善,室內設有講台和椅子,後方牆上掛著救主被釘十字架的畫像,周邊窗子上方鑲嵌了彩色的玻璃畫,予人一份莊嚴和諧的感覺。室內還設有祈禱冊,供信徒寫下禱告的項目。

 
 
俄亥俄州最小的教堂
 
 
彩色的玻璃畫 
 
後方牆上掛著救主被釘十字架的畫像
 
 
 
   
周邊窗子上方鑲嵌了彩色的玻璃畫
祈禱冊
 

天色漸暗,夫婦兩人在白色小教堂稍作停留,然後帶著一份安寧與滿足,離去了。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