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遊山玩水(四) 世外桃園


從維珍尼亞州出發到伊利諾伊州,驅車走在公路,大概要走十五小時的路方才到達,因此慣常我們會以朋友在俄亥俄州的家作為中途休息站。一則稍作停留讓允當司機的大熊可以好好休息,二則可以和朋友夫婦有美好的短聚,三則我們可以住在朋友的豪華大宅,享受幾天富豪的生活,何樂而不為呢?

談及大熊這位富豪朋友,家擁幾公頃的土地,小湖、樹林就是家園的景色。叮噹久居寸金尺土的香江,那裏會夢想有一天能夠住進豪華大宅呢?不過因為大熊的緣故,叮噹韜光可以一償豪華的生活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朋友夫婦雖然富有,可是平易近人,沒有嫌貧愛富;大家像是在同一平台上交往,自然而親近。叮噹相信這就是花旗國人可愛的地方,人人尊重生而平等,明白富與貧並不是用來介定人的價值。

朋友的豪華大宅,像不像娃娃屋(doll house
  
  
豪華大宅周邊都是樹林覆蓋,環境清幽寧靜

過去幾年間,叮噹入住大宅幾次,也寫了好些文章來介紹了這一間豪華大宅,想今年也沒有什麼可以再寫了。意想不到,今回春天一行,短短幾天的留宿,竟然看見很多野生動物在園林中出沒;其次就是為我們前來造訪而盛開的燦爛花朵,這都是叮噹的意外收獲。

也許是季節的關係,林中的野生動物特別活躍。我們看見了野生小鹿、野生火雞和野生飛鵝。野生小鹿雖然膽子很小,害怕人們走近,可是牠們視力奇差,假若人們慢慢走近牠們,我們是可以近距離靜靜地觀賞牠們的美態。至於野生的大火雞,牠們跑得很快,轉眼間就消失在樹林中,有趣得很。這一個奇妙的驚喜倒是叮噹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見野生火雞的蹤影。

  
 
 
膽子很小的野生小鹿  
  
 
跑得很快的野生大火雞

還有臨近小湖周邊,我們常常看見野生飛鵝一家大小優閒地在草地上覓食。飛鵝爸爸和媽媽帶著鵝寶寶四處走,搖搖擺擺,非常趣緻。有一些野生鵝寶寶雖然看來已經不再是初生之犢,但仍然在父母的蔭庇下慢慢成長。不過飛鵝爸爸和媽媽也很機靈,看見叮噹走近了,就舉家跑進湖裏,逃之夭夭。

  
 
 
 
這群野生鵝寶寶看來已經不再是初生之犢了
 
 
 
 
 
 
另一家的鵝爸爸和媽媽非常悉心照料這一群幼小的鵝寶寶

此外觀賞大宅內盛開的花朵亦是一件賞心樂事。當然賞花者不止叮噹一人,還少不了一大群狂蜂和浪蝶。小蜜蜂也真活力充沛,牠們在花叢裡飛來飛去,累得叮噹追追逐逐也未能拍上幾張上佳的照片。

 
 
 
 
綻放美麗的蘭花惹來蜜蜂一親香澤
  
  
紫藍色的蘭花像極了穿上舞衣的女郎
 
 
看,女郎的舞衣在轉動
  
小蜜蜂就是愛鑽在花叢裡 
 
  
不留神,還誤以為窗前垂掛了兩幅紅花綠葉的畫作
  
 

藍藍的天空,翠綠的園林,美麗的花草和逍遙的野生動物就是豪華大宅外的大自然景色。這樣的家園不就是陶淵明所追尋的世外桃園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