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看中醫


叮噹不經不覺到了花旗國已經兩個月了。不知道是否環境上的轉變,或是生活習慣的轉變,又或是飲食習慣的轉變,叮噹常常表現渴睡,而且口腔經常長出小點點,俗稱痱滋。最近還在唇邊長了一大片,進食和吞嚥都異常痛苦。

於是大熊上網研究一番之後,便充當大夫,為叮噹配方西藥,取出維他命丸讓她進食,並且致電他的主診中醫師,預約時間給叮噹診治。

說來話長,大熊自長大成人之後,與很多花旗人一樣,非常注重健康的食療,例如各類有機食物和維他命等等......近年,他轉移對於中國醫術,比方針究、氣功和太極都特別感到興趣,而且篤信中藥有固本培源的成效。大熊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這位老外中醫師。這一位女醫師祖藉波蘭(Poland),年幼時與家人一起移居花旗國,及後學習中國醫術,成為一位執業中醫師。

叮噹從小到大,看醫生的次數不多。偶然感冒、發熱都是自行服點成藥就痊癒了,也從未有向中醫求診的經驗。怎也料不到,人兒到了花旗國會求診中醫,而問診的大夫更是外國人,是不是妙極!妙極!

不過,值得一提是由於叮噹是新症病人,因此大夫用了差不多一小時問診和把脈。相信在香江沒有醫師能夠花一小時看一個病人吧。最後,醫師說叮噹的身體正在適應大轉變,因此需要多休息,而且陰虛脾弱,需要慢慢調理。故此,叮噹正在服用名為八珍湯的藥粉,每天早晚各服一次。藥粉用温水調和服用即可,味道帶點甘,比傳統煎藥容易入口。至於大熊則需服用名為加味逍遙散的藥粉,以改善他的脾虛。

大家看到這裏,會否捧腹大笑起來?八珍湯和加味逍遙散,這些藥名都只會在粵語殘片的武俠電影中出現。叮噹忽發奇想,也許我們吃了這些藥粉以後,可能修得一身上承功夫,什麽飛天輕功和千里放飛劍的武藝,不日就學會了,相信成為蓋神豪俠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各位觀眾,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大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