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特別的情人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一個充滿愛的節日。過去叮噹還是單身的時候,這個節日特別容易勾起她的弧單情懷,讓她渾身不自在。久而久之,她只能獨自躲藏起來,避過別人憐憫的目光。單身的日子不好捱,於是開始糊塗地尋找愛的安慰,結果碰得焦頭爛額,好不容易才把自己從錯誤中重建起來。如今叮噹終於遇上生命中的最愛,怎能不好好感恩和好好珍惜呢?

      

叮噹和大熊都不是年輕人,我們各自在人生的軌道上劃下了很多的傷疤。我們曾在感情的路上犯了錯、也曾為了愛情而被受傷害,不過這些跌跌碰碰卻成為我倆最大的祝福。誠然生命中能夠找到一個可以彼此扶持、彼此幫助的伴侶是一個恩典,可是尚未找到終生伴侶,還在享受單身生活的人兒亦是生命裡的另一種福氣。單身和結伴都各自有精彩之處,不能在同一點上比較長短。

可是叮噹一直誤解了愛情的真義,只希冀有一天碰上生命的最愛,人便會快樂起來。在等候真愛的過程中,她常被許多的恐懼所綑綁,又常與弧單和寂寞糾纏在一起。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年歲又一天一天的增長,嫁杏無期的焦慮和壓力便與日俱增。朋友和家人建議去相親,叮噹也去了,只是緣份仍然不來臨。尋尋覓覓、跌跌撞撞了很長的時間,結果還是孑然一身。人變得很消沈,開始以不同的糖衣來麻醉自己,可惜依然解決不了失衡人生所帶來的不快樂。

說來奇妙,就在認識大熊以前的好幾年,叮噹開始準備面對獨身的挑戰,人方才慢慢放下包袱,學習享受自己生活的樂趣,就這樣心寬容了,路也走得輕鬆了。最後緣份竟然悄悄的來臨,把叮噹帶進人生另一階段。雖然今天她已經成為人婦,但是對於很多朋友還在單身生活上苦苦掙扎,她心裏特別明白,也特別能體會箇中的滋味。

    

叮噹戀愛的經驗並不多,不過還是很年輕的時候,她已經開始談戀愛了。初戀的愛情維持了差不多七年的時間。七年裡大家聚少離多,最後因為年輕不懂處理兩性之間的不相同,加上溝通欠佳,結果分手收塲。叮噹一直對於這段愛情感到十分遺憾,因此往後的七年,她並沒有開展任何的感情生活,天天活在嘆息裡。然後跌跌碰碰地叮噹又再遇上了好幾段惱人的愛情,最後還是含淚結束了傷痛。

人是在不斷經歷中成長,如今好歹也走了半生的路。驀然回首,叮噹才發現她一直不懂得珍惜自己,常常誤以為身邊有一個男人,一切便好了。她聽不見朋友的忠言,也看不見單身是一種福氣,結果死命抱著一些傷害自己的感情不放,然後一次又一次在感情的路上失望跌倒。幸好生命中的主就像明燈還是扶著她走回正軌,讓她繼續學習等候,學習如何珍愛自己。

今天叮噹經歷了單身與婚姻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明白了兩種不一樣生活所帶來的苦與樂。單身生活的輕省與自由並非婚姻生活所能給予,婚姻生活裡的甜蜜和温馨亦非單身生活所能領略,因此單身與婚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身份和生活狀態,真的沒有好與壞之分。倘若我們硬要把兩者的生活作出比較,那只會是自尋煩惱的事情。

   

還記得多年以前,有一些結了婚的朋友會與叮噹分享她們多麽羨慕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說結了婚這樣不好、那樣不好。叮噹聽了這些話總是難以釋懷,她是多麽渴望進入婚姻生活享受甜蜜的愛情,自由的生活有啥好?言猶在耳,今天叮噹進入了婚姻的生活,方才明白單身的自由可貴。所以婚姻是好,但是單身也不俗,兩者都是人生裡不同的階段;懂得愛惜自己,享受不同生活方式所帶來的生趣才是最重要。

單身不可怕,最怕的是作繭自縛,失去愛人和被愛的信心就是傷害自己的致命武器了。初認識大熊的時候,他時常勸勉叮噹要建立一個正確的人生態度,掌握快樂的秘訣就是必須曉得疼惜自己,讓自己快樂地生活,那麽我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無可否認,伴侶是我們生命裡一個重要的同行者,可是在我們的生命裡,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伙伴,就是「自己」。「自己」是一位不會離棄我們的忠實朋友,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如何認識、接納、喜歡和呵護這位忠心的同行者,否則無論是單身或是結伴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人生在世上,本來已經是一個閃閃發光的生命。因此我們不要被扭曲了的世界所誤導,誤信恐懼的謊言,讓它蠶食了美好的人生。單身也好,結伴也好,都是生命裏一種定意的選擇和一種堅毅的生活方式。同樣它也是生命裡一個受造就和磨煉的機會,如何活得精彩和有意義都看個人如何珍愛自己,怎樣愛惜親人友好、努力工作和知足感恩。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而且確,愛情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感覺,它不能買賣或換取;同樣,鍾愛自己亦是一種寶貴的愛情。且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好好享受和自己談一回戀愛吧。叮噹祝大家享有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別忘記疼愛「自己」,這一個特別的情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