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玩物養志:橡皮擦系列二


人們要建立一種收藏的興趣不難,但對於生活在地少人多的香江人兒來說,儲藏就變成了一件相當頭痛的事情。過去叮噹生活在空間狹小的香江,要靈巧地儲存大量的收藏品殊不容易。除了藏品以外,還有很多藝術畫作就像忠心的朋友追隨著叮噹飄洋過海,從南半球到了北半球,又輾轉從亞洲抵達北美洲。這些物件盛載著叮噹年輕時候的夢想和回憶,正因為這個原因,她總不忍心把它們丟棄。於是這些年,它們一直留在叮噹貓的身邊。

也許這兩年多的平淡生活讓叮噹參透了很多世情,一向令她極為珍愛的東西一下子竟然變成了一個沈重的負擔。其實這個轉變也讓叮噹吃了一驚,她不是一向愛收藏嗎?她不是一向喜歡自己的藏品嗎?是什麽原因讓叮噹改變過來呢?是因為她的年紀大了,又或是情不在了?

叮噹不能抹去以往因各種收藏而帶來的樂趣,然而她更渴慕著一種對輕鬆生活的新態度,不再對物件存有戀戀不捨的情懷。叮噹響往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收藏品在她生命裡的歷史任務已經完成了;她將要跳進另一個新的人生里程,不能再帶著它們上路了。

這些收藏品對叮噹有著很重要的意義,每一件橡皮擦都記錄了年輕時候的追夢故事。它們並不是叮噹的「雞肋」,而是她的一個「夢想」。請容叮噹在這兒再一次邀請大家與她一起分享這一個年輕時候的美夢,好嗎?

 
 
 
 
一般平裝的橡皮擦
 
 
 
 
 
   
  
 
 
多款外置在鉛筆頭的橡皮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