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追思之旅(十一)物業信託


和大熊停留在芝加哥只是短短一個星期,除了天天到訪叔叔的舊居整理遺物以外,我們還抽空面見了一位律師。這一位律師是叔叔生前委託他處理死後遺和各樣事宜的辦理人。就這樣,我們在一個早晨約見了律師。

叔叔遺留下來的業不多,他把所有的積蓄留給嬸嬸的外甥女兒和外甥兒子,生前居住的公寓(condo)則留給了大熊。叔叔以信託的名義,把公寓交予大熊管理,此舉免卻了轉換業權的繁覆手續和高昂費用,但又無損受託人管理物業的自由度,大熊仍可自由選擇出售或出租公寓。

律師事務所位處偏僻一角,若不是嬸嬸的外甥女兒蓮黛引路,我們準要大費周張才能找到它的位置。律師事務所坐落在一家古玩店側旁位置,不細心找尋便會迷路。由於這一位律師酷愛旅遊,因此室內掛滿了他和家人在外地遊歷的照片。我們安坐下來,一番寒暄以後,律師便向我們解釋有關叔叔舊居的信託事宜,然後著我們前往銀行辦理移交物業信託的手續。

 
律師事務所
  
 
律師事務所內的佈置
古玩店

只是拐一個彎的路程,我們便到達銀行了。甫進銀行,叮只見大廳佈置富麗堂皇,天花頂著一盞美侖美奐的吊燈,淡淡的光影抹掉了商業交易的味道,換上一份華麗雅緻的氣氛。或許因為天氣寒冷,銀行人流稀少,不用等多久,我們便被引領到了辦理信託手續的部門,職員細心指引我們填寫表格,不一會兒手續便完成了。

 
銀行
 
銀行大廳佈置華麗
 
辦理信託手續的部門

對於物業信託管理的理解不多,只知道受託人一旦接手管理物業,他的權責如同一位業主。倘受託人不幸身故,管理物業的權責便會轉移至配偶身上,若受託人和配偶一起身故,管理物業的權責便需轉移至子女或其他後人身上。看來,叔叔選擇了一個簡易的方法來讓我們處理他的產業,物業信託管理比物業轉讓名稱來得輕鬆和方便。叔叔真聰明!

不過據律師的了解,叔叔的公寓只能出售不能放租,事因公寓管業處對於轄下管理的公寓要求嚴緊。為了優化屋苑和保障業主的權益,他們規管了出租公寓的數量,因此大隻熊不能出租叔叔的公寓,只可自住或出讓。無計可施下,我們只能放售公寓。

近年來花旗物業市場並不活躍,很多房屋的價格在過去十年間不斷下滑,叔叔的公寓也不例外,今天它在市場的價格只是當年買入價的一半而已。素來物業是投資者的保值工具,誰能料到物業在花旗的身價竟然不升反跌呢?無怪乎花旗的物業市場一直以來都不是投機者的天堂。

 
前往叔叔舊居的小徑被蓋上美麗的白雪

無論如何,叔叔把他的公寓留給了大熊,這不單表達了叔叔對大熊的愛,更是他送給侄兒最美祝福。我們除了心存感恩接受叔叔的禮物之外,更時刻銘記著叔叔對我們的情誼。叔叔,且容我們再次感謝你的愛,我們好想你啊!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叮噹貓,香港的樓價就升了好幾倍,貴到年青一代無法買得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香港地少人多,供和求不成正比,所以樓價上升是必然現象。

      刪除
  2. 物質以外就是一份無價的愛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叔叔的一份無價愛意,我們一生銘記!

      刪除
  3. 花旗應該不錯吧!當然是講生活啦!衣、食、住都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dame:平心而論,生活環境、空氣和水很好,食物和物價等等都穩定,的確是安居之地,有否想過移民到來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