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感恩節前的雨雪


時值深秋,冬至尚未來臨,可是花旗很多地區已經降雪嚴重,影響著很多國民的日常生活。相信不少花旗人看著門前厚厚的積雪,只能搖頭苦笑,這一個冬天是不是來得太早呢?

感恩節前,氣象台不斷預報各地的天氣情況,好讓遠行回家度節的國民作好心理準備來應付路上因下雪而受影響的交通。節日裡碰上惡劣的天氣,的確不是好的消息,不過大家均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因此各地交通堵塞又或是飛機航班延誤的報道都沒有想像中壞,大家都能平安抵步,與家人一起歡度節日。

過去幾週,天氣雖然欠佳,可是我們還是與白雪緣慳一面。感恩節前,本區終於下了第一場小雪,雪花夾著雨水而來,地上一片濕漉漉。雨雪不是受歡迎的天氣,因為氣溫下降至冰點以下,地表上的雪水便會變成冰塊,人們行走其上,一不小心便會滑倒。還好的是,降雨雪當天,氣溫只徘徊在零度左右,因此情況不算太壞。

 
後園大樹的葉子已丟盡了
下雪了
 
 
夾著雨水而來的雪花

是的,下雪可以是樂事,也可以是苦事。不過人兒安坐在溫暖的家,靜靜觀看窗外的降雨和降雪,時而是點點滴滴的雨水,時而是片片柔柔的雪花,都為今年的感恩節添上了一份冬日的氣息。畢竟這是叮噹初嘗的雪花味道啊!

 陽台上的小積雪
門外草地上的小積雪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草未曾經歷過這樣的天氣變化,很好奇想問…
    會否突然感覺凍起來和似下雨一樣,四周也濕漉漉呢?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下雪和下雨的情況其實差不多,只是氣温不同而已。倘氣温低至冰點以下,雨點便成雪花了。不過氣温持續在零下的話,天氣欠佳,就只會剩係落雪,也不會突然感覺凍起來。白雪好輕,不停落幾個小時就會有積雪,積雪不會濕漉漉,不過不清理的話,雪停了,不久積雪便結冰,結冰的積雪好難清理,有些時候我地會在通道上灑鹽,以防積雪。下雪其實比下雨更煩!哈哈!!

      刪除
  2. 曾在哈爾濱遇過夾雜雨水的雪花,見到漂在深色的手套上的雪花、原來跟 [ 雪花牌 ] 的雪花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夾雜雨水的雪花有時會遇上好大片,飄落在身上的感覺很有趣!不過我知道若在顯微鏡下看雪花,原來從沒有一片雪花的形狀是相似的,上帝的創造多奇妙啊!

      刪除
  3. 叮噹貓,我九月份在Calgary也遇上雪花,相當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冬日的雪花真的很美麗,尤其對於我們南方人而言!^^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