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馮晞乾:我對「白紙革命」的態度

 

文章轉載自 馮晞乾十三維度

這兩天看到一些討論,關於「香港人應否支持大陸抗爭者」、「香港人冷嘲熱諷是否不對」等等,這些是有意思的問題,但不是最重要。

上述問題的背景是:2019年香港人奮起抗議的時候,很多大陸所謂「同胞」都附和中共喉舌的政治宣傳,不但冷嘲熱諷,還誣陷抗議人士「收美國人的錢」、「搞顏色革命」。如今輪到他們反抗了,香港人有必要以德報怨支持嗎?

正如我一開始所說,這問題是有意思的,但今天我想先談兩個更重要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未搞清楚,大家其實也不必急於表示支持不支持、同情不同情。

一、中国大陸的抗爭者,是否醒覺自己在反抗什麼?

截至1128日,抗議活動已蔓延至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重慶、南京,武漢、成都、廣州、深圳、西安、烏魯木齊等至少18省市,逾79間高等學府參與。這些人並非鐵板一塊,其實有很多不同訴求:最先進的,要求「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不做奴隸做公民」、「言論自由」,但似乎絕大多數中国老百姓,只是單純希望「解封」。

大多數人只想「光復」疫症前的「幸福生活」,不用戴口罩、做核酸、被封鎖,可以自由自在吃飯逛街看戲購物,那就已經心滿意足謝主隆恩。人與人的距離,的確可以比人和豬更大,而走得最前、理想最高的一小群義士,用自由甚至生命換來的,往往就是絕大多數人的苟且偷生。我不是嘲笑,只感可悲。

何況我也不確定,今天多數起來反抗的「奴隸」,哪怕是清華北大尖子,到底有沒有想清楚:全国陷入這種進退維谷的困境,背後是什麼原因?關於這個問題,香港其實是一面鏡子,早已反映了細思極恐的真相,只是大家視而不見,或假裝不見。

純粹講科學和正常的公共衛生政策,香港今年經歷第五波疫情,已達致「群體免疫」,有條件像西方文明國家一樣,終結所有防疫措施,完全向外開放。為什麼香港政府仍要堅持保留「限聚令」、「安心出行」等徒具形式的「防疫」措施呢?

以台灣為例,今天防疫措施已微乎其微,121日後更取消戶外口罩令,也沒有以「防疫」為名、限制自由為實的電子腳銬。相反,早已群體免疫的香港,依然詭異地堅決「抗疫」,還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若說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你信嗎?

香港例子已清晰告訴大陸「同胞」,中共近年嚴控你們,不是單純為了「抗疫」。其他秘而不宣的目標,也包括(但不止於):一、確保習近平二十大成功連任;二、為侵略台灣「創造條件,創造條件」,即備戰。中共想打仗,輸贏固然重要,但比輸贏更重要的,是皇帝不能垮台,懂嗎?

據中共官方所說,2025年後,全国人人都有一個終身「健康碼」,保證你「健康」(你不造反,確實可能活得久一點)。從人民領袖的角度看,這完全「合情合理」。他今天大權在握,當眾羞辱胡錦濤,萬一失勢,對手必十倍奉還,你是他的話,也心寒吧?為免被人革自己的命,就要靠「健康碼」等工具,牢牢控制所有人。若大陸抗爭者沒意識到這一點,那他們就連反抗什麼也誤會了。

參與「反送中」的香港人,相信99.99%都不是擔心自己被引渡到中国受審,他們反對的,是這種法律形成的寒蟬效應,破壞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香港人沒有搞錯自己抗爭的目標。但今天大陸人,有多少醒悟自己真正要反抗的,根本不是表面上的「封控」和「過度防疫」呢?

二、中国大陸人民,包括「反封控」人士,現在是否仍支持「收復台灣」,完成「偉大的統一事業」?

這條問題,是第一條問題的延伸。今時今日,我不在乎你是否支持2019年香港抗爭,但我絕對關心你是否支持侵略台灣。如果你支持「武統台灣」,我想說:好,你們可以去死了!

若你同意「武統」,就不能怪罪中共,因為中共一旦發動侵台戰爭,就意味着全国進入軍管狀態,現在的「封控」正是戰前演練,讓你慢慢習慣被封100天,漸漸接受餓死而不怨。為了迎接台灣人民回歸「祖国」而壯烈犧牲,你應該感到光榮才是。

以上,就是我對中国「白紙革命」的想法,我未有答案,所以談不上支不支持,但我會持續關注。最後我想跟台灣讀者講幾句話。

今天,是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反對「統一」的台灣人,必須無比清晰向對岸民眾進行靈魂拷問:

1.中共要消滅的不是病毒,是「台獨」,你們是同路人嗎?

2.中共不是「過度抗疫」,是超前備戰,你們願意參與嗎?

3. 想武統台灣,就要有大半輩子被封控的覺悟,你們是否願為「統一」犧牲?

這些才是中国抗爭者需要思考的問題(答不答悉隨尊便),希望台灣不要白白錯過這個反擊中共「認知作戰」的黃金時機。



馮睎乾小資料:

馮睎乾為香港作家,網絡時事評論員。

最廣為人知是馮睎乾用了十年時間,詳細分析和解讀張愛玲的小說,並在2018年出版了《在加多利山尋找張愛玲》一書。有趣的是,這一位自稱並非張愛玲迷但又稍微通曉一點算命知識的作家,還以「破解張愛玲的三個秘密」作為賣點,在香港書展中暢談張愛玲的創作過程。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