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A for Apple……蘋果


蘋果也許不是什麼珍貴的果品,可是它卻是大家愛吃的有益水果。有云「天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因此人們總愛在餐桌上放置一盆色彩嬌艷的紅蘋果。

猶記那些年,香江的生活水平不高,市場內售賣的水果品種不多,不是蘋果便是橙子,頂多還有時令的梨子和葡萄而已,其他種類的水果,叮噹也沒有什麼印象,倒是蘋果卻寫在兒時的記憶裡,不是嗎?A for Apple……從小我們便認識蘋果了。

儘管蘋果是平平無奇的水果,可是它在果品世界裡卻是舉足輕重,一種無人不知曉的有益水果。紅紅蘋果味道清甜爽脆,是人們餐前和餐後的美點,若把蘋果切碎磨成蓉汁,它更是嬰兒的美味良果。


 
 

叮噹移居花旗以後,常常在市場裡看見不同品種的蘋果在售賣,林林總總,花多眼亂,好些蘋果品種更是她從不認識的,什麼粉紅佳人(Pink Lady)、蜜脆(Honeycrisp)和爵士樂(Jazz)等等,叫人聞名而生出很多美麗的暇想。

因著商店出售許多不同品種的蘋果,商人亦會把各種蘋果的甜酸程度列示出來,好方便顧客選購那一種蘋果作為小吃或以它作為烹調的食材。

商人把各種蘋果的甜酸程度列示出來
 
每逢秋至,蘋果在大賣
 
特色小蘋果

話雖蘋果是常見的果品,一年四季也在架上售賣,可是每逢秋至,蘋果當造的季節,市場內出售的蘋果特別多,因此配合蘋果出爐的美食也應運而生,例如有蘋果脆片(Apple chips)、蘋果酒(Apple cider)、蘋果饀餅(Apple pie)和糖蘋果(Candy apple)等等,其中糖蘋果更深得叮噹的喜愛,因為它與冰糖葫蘆同樣有異曲同工之妙,甜甜的脆糖配上酸酸的果肉,不就是人間的上佳美食嗎?

旗人愛嚐甜吃,因此喜以各式果糖、巧克力、焦糖和果仁等等沾在蘋果外皮上食用,此舉不單令蘋果奪人眼目,更吸引人們多吃水果。有見及此,商人更以蘋果為生意的招徠,開設糖蘋果專門店來滿足客人的不同口味。 叮噹看見店內各色各樣的糖蘋果,不但叫人垂涎三尺,更驚訝商人以蘋果為主題的生意頭腦。可惜糖蘋果的售價殊不平宜,以同樣的價錢,相信可在市場內多買幾款不同品種的蘋果了。

 
糖蘋果專門店
 
 
  
   
   
 
各色各樣奪人眼目的糖蘋果
  
  
  
    
 
 
大家喜歡那一款糖蘋果呢?
  
店內還出售各款美味的巧克力
 
其他在市場內出售的糖蘋果
 
美味的糖蘋果
 
其他款式的蘋果美點

初夏至秋末,戶外的農夫市場也開始熱鬧起來。週六的早上,我們偶然來到社區舉辦的農夫市場,市場規模很小,只有廖廖幾個攤位在售賣蔬菜和水果。農夫市場的規模雖然不大,可是主辦單位非常認真,還邀請藝人前來高歌助慶,為市場多添了點點悠閒的色彩。

 
規模很小的農夫市場
 
藝人在高歌演唱
  
  
 
售賣蔬菜的攤位
售賣蘋果的攤位
  
  
不同品種的大蘋果

叮噹看見有攤位在大賣不同品種的蘋果,試食後,她買了幾款大蘋果回家。貌不驚人的大蘋果,清甜爽脆,是口感極佳的小吃。蘋果也許不是叮噹最愛吃的水果,可是這一個四時良果卻天天陪隨著她,且看我家的冰箱裡從不缺蘋果便知一二了。




紅紅的大蘋果,你今天吃了沒有?!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Madame:糖蘋果與冰糖葫蘆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好好味!!

      刪除
  2. 睇唔清,糖蘋果有冇蘋果皮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糖蘋果係用青蘋果,連果皮的!

      刪除
  3. 香港超市買圖1 的蘋果,成十蚊個呀!>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十蚊一個蘋果,好貴!Honeycrisp呢度賣1.99一磅算係平了,不過華盛頓蘋果有時做特價,更平,賣0.89或0.99一磅,幾抵,還有富士蘋果都賣得不太貴!

      刪除
  4. 蘋果係我至愛,香港賣的種類沒彼岸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係呀,好多種類係我未見過,有d大間的超市在蘋果當造時,會賣緊十幾種呢!

      刪除
  5. 嘩,蘋果種類有很多款,大開眼界。這個小市場,就算不買也要來聽聽歌哩。
    其實這個價錢不便宜的沾滿糖果的甜食,第一口咬到的是甜甜的,再咬到蘋果肉相比下便酸了,而且size 之大,吃也有難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係呀,好些超級大間的超市賣的蘋果種類仲多,叫人大開眼界。謝謝你喜歡我這個小市場的音樂^^
      專門店的糖蘋果賣得好貴,我未試過,反而超市賣的size細兼且平d的糖蘋果,我每年都有買來食,甜甜酸酸,都幾好味架!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