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月圓和月缺


新年伊始,叮噹和大熊又發現了一個美麗的天文現象,遂與大家一起分享。

元旦當天,叮噹看見夜空中掛著一牙彎月,恰巧與金星(Venus)遙遙相對,蔚為奇觀。十二天以後,星空再換上一輪皎如日星的明月,溫柔的銀光傾瀉在地上,寧靜而美好。

家外觀彎月與金星Venus
一牙彎月與金星遙遙相對
 
彎月與金星位置圖
 
美麗的彎月
家外觀明月
皎如日星的明月
 
非常光亮的圓月

夜觀天象原是一門深不可測的學問,可惜這些智慧給人扭曲,淪為欺騙的工具來謀取個人私利,致令世人對觀測星象的學問產生了很多的誤解。

姑勿論人們對星象有多少的誤解,可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觀星智慧卻一直受著天文學者的尊崇。時至今天,人類得以對天際不再存糊塗的印象,全有賴眾多優秀天文科學家不停地鑽研星象學問,透過星空之旅,為世人揭開了宇宙的奧秘。

事實上,人類穿梳星際,登上月球還不到五十年。縱使不是人人皆可掌握異常深奧的天文學問,可是夜間觀望月兒星宿卻是人人均可欣賞的事情。無論月圓,又或是月缺都是人間最美麗的星空奇景。星空真的奇妙有趣,相信大家也同意,是嗎?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