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新春小雪


人們常說「十年人事幾番新」,意即一段長時間以後,許多人事都經歷多次變遷。素來世情變幻莫測,人和事不停轉變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人世間感情能退,關係可變,事與物亦如流水匆匆而逝。人老色衰,美人遲暮更是人們惋惜青春流逝,容光不再的慨嘆。的而且確,人兒把焦點放在己身,面對流光易逝,歲月如梭,怎不教人唏噓?可是每當我們把焦點朝向大自然,天地間的美麗彷彿如同昨天一樣。

夜幕低垂,天上灑下甘霖,滴答、滴答,響個不停,然後氣溫不斷下降,雨水又化成了片片飄雪,悄悄落在地上。一場小雪,潔淨了大地,為新春帶來最美好的祝福。

 
大地被蓋上白色的毛衣

清晨起來,雪停了。叮噹看見窗外的世界被一件白色的毛衣輕輕披蓋著,潔白素裝,非常美麗。天色稍亮,叮噹急不及侍,冒冷推門走進這一個白色天地,她放眼遠眺後院的玉樹琼枝,只見柔軟的白雪混合了雨水,靜靜地躺在枝頭上,景色特別優美。

後院的白色世界
陽台上的植物蓋上白雪
桌上留下約兩吋的積雪
 
後院一角
 
潔白素裝的天地
  
物件上的積雪
 
 
玉樹琼枝
 
 
家外的美麗大樹
  
 
 
窗外的雪景多美

陽光初露,皚皚雪花又像白絨絨的毛氈苔。白雪覆蓋下的銀裝世界美得叫人驚嘆不已。傻裡傻氣的叮噹提著照相機在窗前不停地重複拍攝後院的白雪景色,她似乎要將最美好的時刻留下來似的。

 
陽台上的積雪
 
 
純潔美麗的白雪天地
後院外的小樹林
柔軟的白雪靜靜地躺在枝頭上
 
活像絨毛球的白雪
 
 
 
後院的積雪
 
 
雪花皚皚像白絨絨的毛氈苔

午後氣温回暖,白雪漸漸消融,化作水滴的白雪重回泥土,滋養大地,這便是大自然循環不息的美麗了。人們常愛留住青春美色,可惜最後還是不敵大自然之美姿。事實上,自然教室的美麗,人兒又怎能和她媲美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4 則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