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童話花園(一)


近年花旗的園藝界非常流行一種園景擺設,稱之為「童話花園(fairy garden)」。顧名思義,童話花園是童話世界的縮影。精緻的擺設、小巧的用具和各式各樣的植物便是童話花園最誘人喜愛的地方。

去年,偶然而來的靈感,叮噹把一個小鳥籠佈置成為她的秘密花園(按此可重溫文章)。誰料一年過去了,叮噹依然對這些小玩意情有獨鍾,因此今年她又蠢蠢欲動,在家裡佈置了一個「童話花園」。

 
叮噹佈置的童話花園

叮噹的「童話花園」佈置在一個蛋形鐵盆內,她先在盆內放置泥土,然後細心安放各式精緻擺設,然後放上小石子和乾草作為裝飾。叮噹再將一棵小樹栽入花園內,小樹雖然因為栽種不力而掉盡葉子,有點荒涼,可是活的植物能為小花園添上點點園林氣息,帶來生氣,故此叮噹還是堅持把小樹放進園裡。

 
叮噹最喜愛的綠葉桌子和鮮花椅子

無論如何,叮噹初試牛刀建設「童話花園」,小花園的效果雖然不甚完美,可是在有限的材料下,總算建成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園林天地。花園的角落中,叮噹最喜愛小樹下安放的綠葉桌子和鮮花椅子。這一個場景仿彿領她進入一個奇妙的幻想世界,安坐其中,欣賞鳥語花香,然後來一杯香茶,不就是人間最大樂事嗎?叮噹相信給予觀賞者大量想象空間就是「童話花園」大受歡迎的主要因由,其次就是釋放那遺忘而久的童心。

 
 
各式精緻擺設
 
 
 
 

是的,有人認為幻想不切實際,不夠務實,不能賴以為生。可是縱觀地上許許多多的成功發明家不都是熱愛幻想的人?因著發明家實踐心中的夢想世界,人類的生活才變得多姿多采。或許我們沒有發明家的天馬行空想象能力,可是讓思想遊走在一個遼濶的想象空間,準是人人皆會的事情。

叮噹的「童話花園」滿載了屬於她的幻想故事,你的「童話花園」又載了怎麼樣的幻想故事呢?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