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喜相逢之旅(一)遊覽蘭開斯特


剛過去的六月,林爸爸和林媽媽專程來到花旗一行,為的是要探望在紐約市工作的女兒。林爸爸和林媽媽的旅遊行程不長,可是百忙中還騰出寶貴的時間與叮噹和大熊相聚,這一份可貴的情誼,特別叫人感動。

林爸爸本計劃偕同林媽媽與誼女兒小允驅車從紐約市前來首都,並且停留兩天與叮噹和大熊短聚情誼。不過叮噹念及兩地車程不近,故此建議兩家人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蘭開斯特(Lancaster, Pennsylvania)見面。一則可縮短兩家人走在路上的車程,二則又可把臂同遊,一舉數得。


 
 
公路上田園風光
 
玉米田
 
湖光山色
 
 

選擇來到賓夕法尼亞州遊覽,是因為州內聚居了很多阿米希人(Amish)。叮噹與大熊非常喜歡阿米希人擺脫文明的生活態度,因此特意推薦林爸爸一家同來位處賓夕法尼亞州的蘭開斯特遊玩,好了解阿米希人的生活面貌。

阿米希人是一群生活在文明時代,但仍舊實踐十八世紀清教徒生活的民族,他們名聞於世是因為拒絕使用電力和擺脫所有當代尖端的科技生活,例如不使用汽車、空氣調節、電腦、電視和電話等等。阿米希人以務農為生,過著簡樸的生活。此外,阿米希人最令世人敬重的地方,不是因為環境上的缺乏和不足,而是他們對信仰和生活的肯定和堅持。

 
 
阿米希人使用的馬車

叮噹與大熊從家裡出發,大概驅車四個小時便到達位處賓夕法尼亞州的蘭開斯特,展開了兩天一宿的旅程。蘭開斯特是旅遊勝地,因此區內開設了多間宿旅館。眾多選擇下,叮噹挑了一家環境清幽的民宿旅館,好讓兩家人可以一起共度美好的時光。

午後,兩家人先後到達這一家環境優美的旅館。旅館佈置優雅,叫人眼前一亮。倘大的客廳和飯廳予人「家」的感覺,非常溫暖。旅館主人帶領叮噹和大熊到房間休息,安頓行裝以後,我們便四處參觀。猜想不到,這麼隨意一走,竟發現旅館佔地非常廣闊,除了建設了一個小農莊飼養動物以外,還有大片耕地種植了不同的農作物。據旅館主人指示翌日早餐以後,將會安排時間讓客人接觸農莊內的小動物。

 
 
 
環境清幽的民宿旅館
 
 
 
 
 
 
 
旅館佔地廣闊
 
 
宿旅館的房間
 
客廳
飯廳

叮噹、大熊、林爸爸、林媽媽及誼女兒小允一起在旅館的客廳聚首一堂,大家言笑晏晏,歡欣不已。看看時針,晚餐時間快到了,眾人一起驅車前往用膳的地方。大概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大家來到了位處在小鎮艾特歌(Intercourse)的阿米希人家庭,等候享用一頓由阿米希婦女準備的農家菜。

 
 
聚首一堂,歡欣不已
  
 
 
舉行晚餐的阿米希人家庭
 
 
協助耕種的馬匹

舉行晚餐的地方佈置簡單,只擺放了餐桌和椅子給前來享用晚膳的客人使用。夏日時光安坐在沒有冷氣供應的地方進餐的確是一個挑戰,幸好當天氣溫不太炎熱,故此大家均能享受一頓美味的晚膳。一同享用晚膳的客人除了叮噹、大熊、林爸爸、林媽媽及誼女兒之外,還有幾個家庭一起用餐,非常熱鬧。

阿米希人做的菜都是非常傳統的食物,食物味道很好,是不可多得的西方菜式,可惜阿米希婦女要求客人不要拍照,故此未能以照片記錄她們的獨特菜式。餐前阿米希婦女為客人祈禱,餐後又與客人分享阿米希人的文化和生活,並獻唱詩歌「奇異恩典」作為送給客人的祝福,晚餐就在美妙的歌聲下結束了。

 
 
餐後客人一起留影
 
 
 

 
路上看見很多阿米希人的馬車

餐後回到旅館已經夜幕低垂,皎潔的月色下,誼女兒小允看見戶外閃閃爍爍,原來是會發光的螢火蟲在草地上飛來飛去。眾人一同走在戶外觀賞螢火蟲,久居在城市的林媽媽及小允看見閃閃生光的螢火蟲,格外興奮,還試著拍下螢火蟲的美態。

 
 
夜幕漸漸低垂

螢火蟲的短片(白色閃光便是螢火蟲了)

 
螢火蟲的尾巴發出綠色光芒
皎潔的月色


夜色已深,是時候就寢了,最後大家互道晚安,休息去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