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早春盛開的花朵


花旗東岸首都區域的春天,除了大樹綻放美麗的花朵之外,周邊還有很多花朵在盛開,常見的有風信子、鬱金香和洋水仙等等,它們都是早春盛放燦爛的花朵。

風信子的花朵不單形態美麗,更散發著一股芬芳清雅的香氣,是人們情有獨鍾的花卉。由於植物易於栽種和打理,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常把它們栽種在園中欣賞。去年叮噹種植在後園的風信子,今年初春不見它們生長的影兒,相信球莖已經被野生動物吃掉了。

  
風信子
 
 
鬱金香
 
 
 
 
洋水仙

剛過去的周末,叮噹在商店內看見風信子在大賣,她按奈不住把一盆藍色的風信子帶回家裡。正在滿開藍色小花兒的風信子,非常美麗。今回叮噹刻意把風信子留在屋裡種植,猜想不到小小幾株風信子已經為滿室帶來清雅芬芳的幽香,教人神魂顛倒,就是大隻熊也不停地讚嘆此株植物的奇妙。

 
 
 
   
 
  
美麗藍色風信子

可是一天下來,風信子不但為叮噹送來芳香的氣味,更誘發了潛藏在她體內的花粉敏感症狀,害得她的鼻子癢癢,不停地打噴嚏,刻下更要服用抗敏藥物來阻止病情惡化。結果一天以後,風信子移植到了室外,叮噹的鼻子才得到舒緩。

 
風信子移植到了室外

叮噹和大熊居住的維珍尼亞州(Viriginia)位處南北接壤的土地,因著地理、環境、氣候和土壤的種種因素,這兒生長的樹木種類比其他州郡繁多。春季樹木盛放花朵的同時,亦是樹木散播花粉的好時機,小小的花粉乘着春風到處飛揚,尋找可生長的地方本是大自然的定律,不過卻苦了人兒的鼻子。

大熊訴說我們居住的維珍尼亞州在春季被量度出來的花粉密度與其他州郡比較起來,可以高出十倍或以上,是全國花粉含量最高的地方。由此可見,這兒的花粉在空氣中密度極高,人們所呼吸的每一吋空氣均佈滿花粉,無怪乎很多人在春季受著花粉敏感症的煎熬,叮噹也是其中一員。

 
大家看見停留在鳥糧餵飼器上的花粉嗎?

初春剛臨是樹木散播花粉的高峰期,過後還有花朵和青草會散播大量花粉,相信叮噹還要忍耐一會,不能逗留在戶外過長時間,以免吸入份量太多的花粉而令呼吸道過敏,看來人兒要在春天欣賞美麗的花朵,不得不付上代價啊!

後記:叮噹的花粉敏感症病情本來不是太嚴重,只因把風信子留在室內一天便誘發了呼吸道過敏,因此大家也得留意自己身體狀況才考慮在室內栽種開花植物。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4 則留言:

  1. 春天確是花粉症的旺季,或許帶個口罩出街,會無咁容易感染嘅!
    祝鼻子快些復原,因為鼻敏感都幾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關心,這幾天我的病情不太好,相信是因為風信子的影響 。這兒的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所以若我的病情再不好的話,我會外出戴口罩。謝謝你!

      刪除
  2. 回覆
    1. Wien:遲些少在小樹林裡的草地會長出很多小野花!而家早春未見!

      刪除
  3. 叮噹貓,風信子真的很美,去年香港花展以風信子做主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風信子形態很美,以它做花展主題一定好靚!

      刪除
  4.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慰問,吃了抗敏藥已經好咗好多,而家出外我會戴口罩,以免鼻子受苦!

      刪除
  5. 叮噹貓, 我搬家了, 現在來通知你, 多謝你關心我的POSE無晒, 只是搬家過度期.
    好可惜叮噹貓對花粉敏感, 你棵藍色風信子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屋:謝謝你通知我你搬家的消息,我已add你在我的好友名單中,會時常去探你!謝謝你的慰問,我吃了抗敏藥已經好咗好多。風信子真的好靚!!

      刪除
  6. 之前係英國見朋友患花粉症,每年春季就開始病發就替人難受,結果十幾年後自己亦中咗招,幸好只係辛苦咗幾年,搬去泰國就冇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xl:好久不見,你和Hello幾好嗎?先謝謝你的慰問,我吃了抗敏藥已經好咗好多。原來你也患上花粉症,搬去泰國就冇事,真好!看來我也要搬去d熱帶地方才避過花粉。

      刪除
  7. 花兒盛放回報你愛心的培植,讚呀..........!
    你的敏感已經好了嗎?風信子的香味較濃,我自己受不了會感覺頭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慰問,我吃了抗敏藥已經好咗好多。不過今回的敏感比平常厲害,看來我已患上花粉症了。因風信子惹來的敏感都好辛苦呢!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