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陰雲見櫻花

花開花落是大自然的定律,沒有人兒能夠逆轉時光來控制植物的生長過程,因此珍惜花開的美麗就是惜花人的心願了。

在和暖的天氣下,鄰居門前的櫻花花兒盛開燦爛,非常美麗。幾天以後,櫻花樹上掛著的白色花兒漸漸成熟了,紛紛添上粉色的調子,彷如漂亮的女孩在面頰上淡掃胭脂一樣,美得像出水芙蓉,叫人心動不已。

這一天早上起來,只見陰雲滿佈,陽光躲回家去了。叮噹甫出家門,抬頭望向鄰居門前的櫻花樹,瞥見枝頭上已經長出新葉,相信不到幾天的時光,櫻花花兒便會飄散了,也意味著賞櫻的季節將快結束。

鄰居門前的櫻花
 
 
的櫻花花兒

陰雲下的櫻花花兒格外寧靜,輕輕的滲透著一股雅淡的優美,就像人兒淺嚐一杯淡淡的葡萄氣酒,帶點醉意來享受人生一樣。有云難得人生幾回醉,今回叮噹能醉倒花下,不是既詩意又浪漫的事情嗎?

 
 
 
 
 
櫻花樹上的白色花兒漸漸成熟了,紛紛添上粉色的調子
 
 

誠然花開花落,長葉落葉不過是植物的生長規律,原是沒有什麼詩情和畫意,只是人們看見美景後,情不自禁地向大自然予以歌頌和禮讚。好些時候這些美麗的詩意和浪漫的情感所營造出來的情意往往比大自然的景色更具震撼力和感染力。正因如此,享有豐富感的人類才被冠上萬物之靈的美譽,也因著這一顆美善的心,人兒才變得美麗動人。

 
 
 
 
 

今年賞櫻活動隨著花兒飄落而告終結了。我們若要再睹櫻花的美麗,相信要給一點耐性來守候明年春天重臨,方能看見櫻花再度綻放優雅的美態。

《晚春有感》【宋】卷剛中

櫻花已熟酴醾放,春去雖忙意尚誇。
葉底紅圓珠映樹,架邊香瘦玉開花。
有書可讀常無暇,對月方閒柰憶家。
始悟渭城寒夜唱,餅爐須是小生涯。

 
 

別了,美麗的櫻花花兒,明年早春叮噹再與妳相會!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6 則留言:

  1. 回覆
    1. Madame:謝謝你同來與我欣賞,櫻花真的好美!好美!

      刪除
  2. 叮噹貓,櫻花期真短,明年一定要到日本看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櫻花的花期真的很短,還得視乎每年天氣而定,若有風雨來襲,花期更短。你似乎愛上櫻花,那就一定要去日本賞櫻花啦!

      刪除
  3. 總覺得見到櫻花的花瓣,就想起婚禮當中,向新郎同新娘撒的彩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櫻花在春風吹襲下散落所有花瓣,花瓣鋪滿在路上,很美很美,令人一見難忘!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