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春假共聚(一)父母的心腸


三月份的春假(Spring break)是本地大學的學生假期,許多莘莘學子趁著假期來臨,大伙兒蜂湧前往氣候溫暖的海灘度假,因此位處南方的海灘在春假期間,常常擠得水洩不通,十分熱鬧。可惜大批血氣方剛的青年學生聚在海灘上,濫服酒精藥品和胡鬧打鬥等等情況時常出現。近年來大學生的春假海灘活動更漸漸成為社會關注的大學生問題之一。

今年春假來臨以前,叮噹接獲誼女兒小允的電話,她會從紐約州驅車前來探望我們。誼女兒沒有選擇與同儕一起到海灘共度假日,反之不懼路遠,千里迢迢前來探訪我們。叮噹能與小允共聚一段美好的時光,她怎不欣喜若狂呢?

 
叮噹送給小允的花朵
 
歡迎小允的汽球

聰明的小允是紐約市長島大學的學生,主修鑑證科學(Forensic science),成績裴然,是系內數一數二的高才生。小妮子勤學之餘,還在線上經營小生意,聞得業務成績良好,只是近年來她的學業繁重,再沒有多餘時間兼顧小生意,生意只好擱在一旁。看來小允是一個很會權衡輕重的人,她不會因為要經營線上的生意而疏忽了自己的學業,畢竟用心求學問才是學生的重大責任。

從紐約州驅車前來首都區域,視乎路上交通概況,一般需時五至七個小時。年輕人坐言起行,衝勁進取,車子不過是走了五個小時的路,便到達我家了。大概早上十時,門鈴響起,推門一看,原來是濶別兩年多的誼女兒站在家門外,迎上來的是小允興奮而美麗的笑容,我倆相擁一會,叮噹便引她進入內室了。

小允長途跋涉前來我家探訪,叮噹做了一個草莓香蕉蛋糕來款待她,並且烹調了一客雜菜配牛排和蘋果蓮子瘦肉湯作為送給誼女兒的接風午餐。叮噹能為小允做食物,彷彿就像母親給女兒做菜一樣,感覺非常幸福。

 
草莓香蕉蛋糕
 
 
雜菜配牛排和蘋果蓮子瘦肉湯

餐後小允倦了,倒在沙發上,來了一個甜美的午睡。叮噹看著甜睡中的小允,驀然憶起幼小時候的誼女兒,小允昔日可愛的稚臉跟今天沒有兩樣,相信林爸爸和林媽媽看見女兒長大成人,心裡一定非常滿足和安慰。

是的,父母對子女的愛不單是一種血濃於水的關係,它更是一種非常真緻和深厚的情感。也許這一種不因年月流逝而消減的愛情就是世人所敬仰和歌頌的父母心了。不是嗎?父母的心腸,只有當過父母才能真正領略過來。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感受到相見擁抱的一刻歡欣,溫馨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能一起相聚是好幸福的事情!

      刪除
  2. 讀鑑證科學的女孩,是否剛柔並重?
    哈…草只是好奇一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契女小允是不是剛柔並重,這個倒沒留意,因為她都好女仔喎!!

      刪除
  3. 回覆
    1. Wien:哈哈,CSI這個電視劇,我倒沒有看過!

      刪除
  4. 叮噹貓,和誼女相聚是幸福快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我們有一個很美好的相聚!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