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滿身泥巴污漬的好孩子


現今世代生活富裕,家裡的人上至父母,下至傭人或褓姆一般寶貝孩兒,寵愛慣了的孩子變得嬌生慣養,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成了家中土皇帝。儘管溺愛不是好的教育方式,可是許多父母親常常糾結在這一種錯綜複雜的關係中不能自拔。怕只好說這便是「可憐天下父母心」了。

叮噹偶然在網上看見一個來自菲律賓的宣傳教育短片,片中多名孩子因幫忙園丁做事而弄得一身泥巴污漬,媽媽看見孩子身上的污漬,震驚不已,不過當她們明白事情始末,卻又喜極而泣。




洗掉污漬比培養一個好孩子容易
It's easy to wash away stains than it is to bring up a good child

用心培育一個好孩子殊不容易,
大家同意嗎?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