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清晨散步拾趣


大陸武漢瘟疫蔓延全球。嚴峻疫情下,各國施行不同的措施來保護人民的健康,例如學生需要停課,留在家裡網上學習,還有大部份文職人員要在家居工作等等...都是避免人們聚集一起感染病毒。

同樣地,花旗各州各郡都有推行不同的家居自我隔離措施或政策,目的只得一個,就是要民眾減少聚集,遠離病毒,確保身體健康。叮噹、大熊與其他花旗人一樣,遵守政府各項規定,儘量留在家裡休息,不到處走動。不過為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夫婦二人天天堅持晨起到小樹林散步。

位於家外的小樹林因著一條蜿蜒的小溪而被保育下來,郡政府還特別為小樹林設立步行徑,方便區內居民在此散步、溜狗和踏單車。步行徑內大樹參天,四季景色各異,是一個珍貴的大自然寶庫。

 
  
  
小樹林的步行徑
小鹿

時值夏季,天氣炎熱,叮噹和大熊儘量把握時間,提前在早上七時便出外散步一個小時,試著避過熾熱的夏日陽光。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汗流浹背,畢竟酷熱氣溫下步行,流汗是自然不過的健康表現。

叮噹和大熊走在前往小樹林的路上,迎來不少區內居民在運動,當中有溜狗的主人、也有跑步的年輕人和三兩一起散步的鄰居。大家在相同時間一起做運動,除了彼此說聲早安問好之外,還建立了一份親切的感覺,堪稱是疫情下的一股睦鄰暖流。散步期間,我們認識了不少朋友,叮噹心裡正籌算等待疫情退卻以後,她或許邀請這些區內朋友回家飯聚,聯絡友誼。

事實上,散步途中,我們遇見其他區內居民之外,亦會偶然看見一些有趣的小動物。例如有一天,大熊看見一隻箱龜(box turtle)在吃大磨菇,叮噹從不知道烏龜會吃磨菇,因此觀察烏龜進食,她也增長了知識,大自然是不是太有趣?

 
 
一隻箱龜在吃大磨菇

又有一天,我們看見保育組織為藍鳥(Blue bird)於林內設置的人造鳥屋,其中一個人造鳥屋竟被一隻身披光亮紫藍色羽毛的樹燕子(tree swallow)佔用了。樹燕子在鳥屋內進進出出,相信是鳥兒在屋內生了蛋,要不停出外尋找食物餵飼寶寶。

過了幾天,叮噹和大熊剛巧經過這一個人造鳥屋,叮噹看見樹燕子在鳥屋入口處停留良久,就是我們靠近,牠也靜靜停在那裡,似乎在觀察我們會否有進一步行動。最後小鳥看見叮噹走得太近,只好一飛沖天離開鳥屋,鳥兒離開也中斷了我們的自然課觀察。

 
 
樹燕子在鳥屋入口處停留良久

還有,路上生長的合歡樹(Albizia julibrissin)綻放了美麗的花朵,又有不知名的大樹生長了茂密的種子,這些奇妙的草木不單為區內清晨散步的居民帶來無限的生趣,亦吸引了愛好攝影的居民前來小樹林追縱各式小昆蟲。

 
合歡樹上的美麗花兒
 
茂密的種子

這一天,我們看見一位居民提著照相機,俯下身子在草叢中尋找一種金光閃爍的甲蟲。閒談間,他與叮噹分享了照片,原來他正在尋找一種體積非常細小的金龜甲蟲(golden Tortoise Beetle)。外殼金光閃閃的金龜甲蟲又名「金探子」,有趣而美麗,叫人眼界大開。

 
體積非常細小的金龜甲蟲(網上照片)


踏入炎夏,太陽高照,早上氣溫瞬間提升,做運動會讓身體汗流如雨。雖然如此,叮噹和大熊仍然決定堅持這一個運動習慣,直至冬日再臨,不能到戶外散步為止。疫情持續,叮噹鼓勵大家多做運動,強健身體抗疫病。此外,她特别期盼瘟疫快快離去,祝福世界各地的朋友心靈安好,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