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藍天與櫻花


全球疫病大流行,各國為了應付疫情蔓延,只好停航禁飛,關閉邊境來減低人們接觸病毒的風險,甚或停止所有文娛和商業活動來阻止病毒擴散。雖然如此,數以萬計的世人不幸因疫病而死。此外,世界亦陷入全球經濟衰退的危機。

然而種種應對疫病的苛刻措施是否真正有效抗疫,尚有待歷史學家作出判斷。不過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世人因疫病而被禁錮已經超過一年時間。人們在問,是病毒殺人?還是不善的措施在害人?也許是時候解除所有禁足和戴口罩的規定,讓世人可重拾正常的生活軌道。 

是的,疫病改變了整個世界,人們的生活變得不再一樣。可是自然界的季節轉移卻不因病毒大流行而停頓下來。冬去春來,天氣漸漸和暖,周邊的大樹又再掛上美麗的花兒。

初春的氣溫乍暖還寒,巨大溫差影響了大樹花朵綻放的周期。不過沉睡已久的花蕾就像一發不可收拾的煙火,瞬間燃燒起來,為春天的舞台寫上最美麗的序曲。鄰居門前的櫻花樹盡情地綻放了一叢又一叢淨白而純潔的花兒。櫻花乘著春風飄在半空,搖曳生姿,異常美麗。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花兒特別嬌嫩欲滴,叫人看了,心花怒放。

 
鄰居門前的櫻花樹
 
一叢又一叢淨白而純潔的花兒
晨光下的櫻花
 
 
 
 
 
 
 
嬌嫩欲滴的櫻花
午後,黃昏前的櫻花樹
 
  
藍天與櫻花
 
 
 
花兒乘著春風搖曳生姿
 

花期很短的櫻花,叫人特別憐惜,故此叮噹趁著花兒盛放的一刻,趕快拍下花兒最美麗的面貌。聞得未來幾天可能有雨,相信花兒會經不起狂風雨下而匆匆散落在地上。這便是大自然了,花開花落本是植物生長的過程,無人能阻擋,又或試圖去改變這一個規律。

有云花開花落皆有時,願我們能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美好,共勉之!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