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春日舞台賞花樂

 

大地回春,一片生氣盎然。周邊的大樹紛紛告別寒冬,爭相長出美麗的花兒。無怪乎,四季中最美的時光就是春天。

位處南北接壤的首都區域,樹木品種繁多而茂密。每年春天從大樹、綠草,乃至各式各樣花朵盛開之時,空氣中錄得的花粉密度更是全國之冠。是的,那漫天飛舞的花粉早已讓叮噹的眼睛和鼻子抱恙。看來花粉症又開始發作了,是春日賞花的代價吧!

雖然如此,叮噹還是為了追逐一眾在春日舞台上閃閃發亮的明星,趕著與大熊並肩走到戶外賞花去了。路上,她看見很多大樹掛滿一叢又一叢的花兒,白的、粉的花朵迎著春風,搖曳生姿,非常好看。

一種長滿白花兒的卡勒梨樹(Callery pear tree)不讓櫻花專美,在春日舞台上大放異彩,叫人看了,讚嘆不已。還有多株種植在區內休憩涼亭附近的櫻花樹雖然樹齡不長,但花兒生長茂密,成了春日最美麗的主角,也是叮噹的最愛。此外,長滿黃色小花的灌木,名為北金連翹(Northern gold forsythia)也叫人嘆為觀止。陽光照耀下,小黃花金光閃閃,燦爛奪目,成了舞台上最佳的配角。

  
  
  
  
  
  
  
長滿白花兒的卡勒梨樹
 
白的、粉的花朵迎著春風飄揚
生長在休憩涼亭附近的櫻花樹
  
 
 
 
 
 
樹齡不長的櫻花樹 
 
  
栽種在車道旁的櫻花樹 
 
長滿黃色小花的灌木,名為北金連翹
    
  
  
金光閃閃的黃色小花
 
生長在路旁不顯眼處的粉色花兒

或許世人對「美的追求」持有不同的標準和見解。可是當前的春日美景,大家可能不需要什麼討論,準與叮噹一樣,對春天生出愛慕之情。事實上,春之美麗早已被周邊大樹綻放的花朵重重環抱著,當然叮噹還嗅到了春的氣息,不是嗎?她不停地打噴嚏便是最佳明證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