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收成欠佳的一年


叮噹移居花旗,沒有工作,賦閒在家,愛上園藝也是自然不過的事情。儘管沒有耕種經驗的她通過多年的勞動實踐,總算累積了點點種植經驗。雖然如此,失敗的耕種經驗仍然多得很,去年就是一個收成欠佳的例子。

家裡後院耕地面積很小,因此叮噹只能選擇一些生長空間較少的植物。去年春天來臨,叮噹分別在小耕地上種植了幾款蕃茄(Tomato),兩個蕃茄幼苗是從園圃買回來,另一個幼苗則是叮噹自己發芽生長。奇怪得很,所有蕃茄幼苗都長不好,結果一點收成也沒有,非常可惜。

 
從園圃買回來的兩個蕃茄幼苗都長不成
 
 
 
自己發芽生長的蕃茄幼苗也長不成

無獨有偶,陽台上栽種的盆中蕃茄亦收成不好,只生長了兩個蕃茄。只恨叮噹保護不力,她竟親眼目擊其中一個蕃茄被松鼠強行偷去,結果剩下一個蕃茄可收成。幸好盆裡種植的毛豆(Edamame)生長良好,收成不錯,沒讓叮噹過份失望。畢竟植物生長健康就是耕者最大的回報。

 
陽台上栽種的盆中蕃茄只長出兩個蕃茄
唯一能收成蕃茄
 

 
 
 
毛豆長出紫色花兒
 
第一次收成的毛豆
 
第二次收成的毛豆 

是的,觀察幼苗從發芽成長到果熟蒂落的過程,不單趣味盎然,更是城市人認識大自然的好機會。人通過耕種經驗來見證自然的奇妙,真的太美好了。誠然去年種植蔬菜的收成欠佳,但希望在人間,叮噹期盼今年的蔬菜收成會好一點!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