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玻璃心(Fragile Heart )


世界或許變了樣,

但無邊無界的音樂,彷彿又將有情人連繫在一起。

 

這一首充滿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

甜言蜜語,道盡一切,

請「玻璃心」患者慎入,以免玻璃心碎滿一地啊!


「玻璃心」

作曲:黃明志

作詞:黃明志

主唱:黃明志、陳芳語

 

說的話 你從來都不想聽

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

不明白 到底辱了你哪裡

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


#   對不起傷害了你

傷了你的感情

我聽見有個聲音

是玻璃心碎一地

對不起是我太任性

講真話總讓人傷心

或許不該太直白 超直白

I'm So Sorry 又讓你森七七 


你說我 (屬於你)

別逃避 (快回家裡)

一點都不能少都讓你贏 (不講道理)

你要我 (去說明)

不可分割的關係

還要呵護著你易碎玻璃 


你擁有 粉紅色純潔的心

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

要聽話 別再攀岩爬牆壁

爺爺知道了又要懷念你

你說你 (很努力)

不換肩 (走了十里)

扛著棉花 採著牠愛的蜂蜜 (共同富裕)

拚了命 (要脫貧)

每天到韭菜園裡

收割撒幣月領一千真開心


說個話 還要自帶消音

怕被送進去 種哈密瓜再教育

吃了蘋果 你又要切鳳梨

在那邊氣噗噗 就罵我的媽咪

拜託你 別再偷我的東西

要我跪下去 Sorry我不可以

跟你說話 像對熊貓彈琴

真的驚呆了嚇尿了 倒吸一口氣


傷了你

Sorry baby

玻璃心



黃明志小資料:

黃明志(Namewee)於198356日在馬來西亞(Malaysia)柔佛州(Johor)麻坡(Muar)出生,祖籍中國海南瓊海丹嶺村。黃明志是一名馬來西亞華人創作歌手、導演、網絡紅人和主持人... 等等。由於黃明志作詞和演唱的流行音樂以橫跨多種漢語見稱,包括他的母語海南閩語,故有音樂創作鬼才之美譽。

黃明志(Namewee

黃明志原是一名網路歌手。因著2011年參與導演及演出電影《辣死你媽》,在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獲最佳新晉導演獎。 20132月首次通過華納唱片代理,於臺灣發佈個人專輯《亞洲通緝》。 20157月,黃明志宣佈以《亞洲通殺》專輯正式進軍台灣。 2016年及2017年,憑藉著《亞洲通殺》、《亞洲通車》兩張專輯,連續入圍第27屆、第28屆金曲獎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而歌曲《漂向北方》獲得了馬來西亞「Neway K歌」頒獎典禮年度歌曲獎、全方位創作歌手獎以及十大熱門MV獎之一。

2018年獲得了「KKBOX風雲榜」年度風雲歌手獎。 2020年憑藉著《亞洲通話》專輯再度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黃明志為主導電影《你是豬》製作歌曲〈Happy Family〉,並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黃明志榮獲了2020年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文化成就獎,他於同年發佈專輯《亞洲通才》,此專輯為他的最後一張《亞洲通緝》。

202110月,黃明志發表了單曲《玻璃心》,歌詞讓中國大陸當局及「小粉紅」群體覺得被影射而不滿。黃明志的音樂在中國大陸被封殺,合唱者陳芳語的微博帳戶亦被封禁。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