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感染了COVID-19

 

叮噹:「我的身體好多了。」

大熊:「我很高興看見你能在屋內再次行走。」

起初,叮噹只是身體肌肉疼痛,她不以為意,吃了幾次止痛餅,肌肉疼痛還是沒完沒了,最後更轉化為頭痛。不知何解?叮噹素常使用的止痛餅,吃了幾天後,身體變得異常虚弱,有一種很「散」的感覺。「散」是香江人形容西藥吃得太多,誘發身體出現暈眩,感覺虚弱等等副作用。叮噹就在這一種虚弱下,辛苦了幾天。

止痛餅不能再服用,因為感覺很「散」,只得停服,但頭痛依然持續,那只好試試一些安家成藥,她最後選了「盒仔茶」作為試點。滿以為喝了「盒仔茶」,大睡一覺,出一身汗,身體便會好。

甘和茶(盒仔茶是俗稱)

怎料,「盒仔茶」沒有令叮噹如願以償,身體竟出現了嚴重不適,天旋地轉,倍增的「散」,累得叮噹要倒臥床上足足兩天之久,然後才勉勉強強可以下床走動一下。天旋地轉的暈眩雖然沒有持續下去,但身體仍然感覺很「散」,胃口全失,味覺、嗅覺都不管用,還出現咳嗽。如是者,叮噹病在床上又過了幾天。

桉樹油有效舒援咳嗽

時間過得很漫長,叮噹在床上休息超過七天,終於感覺好多了。她可下樓到客廳休息,並在室內稍作走動,又或看看電視。看來,叮噹距離康復又走近一步,但不幸地丈夫身體開始出現病徵。

 
病患期間,大熊給胃口欠的病人準備了「cottage cheese和蕃茄」

無獨有偶,大熊妹妹來電通知我們,她連同丈夫和部份子女不幸患上了「新冠病毒(COVID-19)」,她更直言叮噹和大熊同樣感染了新冠病毒,因為兩人病徵已說明一切。無論如何,叮噹和大熊是患上普通流感或是新冠肺炎,又或什麼變種病毒都已經不重要,重要是夫妻兩人,身體可以慢慢好起來。

大病初癒,固然值得感恩,但原來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因為很多日常小事,例如清洗碗碟,家居打掃等等工作都需要一個非常健康的身體去完成。身體虛弱的話,一事無成,就是倒臥床上也很辛苦。叮噹自問是一個不常生病的人,可是如此可怕的生病經驗,真的讓她畏病三舍。謹借機會祝願所有朋友都享有一個不生病的人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COVID-19症狀小資料:

COVID-19感染者已經出現廣泛的症狀,從輕症到重症皆有。症狀可能在接觸病毒後2-14天出現。感染COVID-19的人有可能出現下列這些症狀。老年人和患有心臟病、肺病或糖尿病等嚴重基礎疾病的人或會因感染COVID-19而出現更嚴重拼發症的風險更高。

發燒或發冷

咳嗽

氣短或呼吸困難

疲勞

肌肉或身體酸痛

頭疼

近期喪失味覺或嗅覺

喉嚨痛

鼻塞或流鼻涕

噁心或嘔吐

腹瀉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2 則留言:

  1. 回覆
    1. Ohtria:謝謝關心,身體好了很多,但仍然好容易疲累。但丈夫則有d辛苦,有咳嗽,不過尚好。天氣冷了,也請你小心保重身體。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