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非洲變種病毒「奧米幹(Omicron)」

 

近日,有傳非洲變種病毒「奧米幹(Omicron)」正在快速蔓延,全球又因防疫再度恐慌起來,各地股市應聲下挫,並且急速進入熊市,情況極為不妙。多個國家旋即推行各種極端措施來防範病毒入侵,例如再度封城、禁飛和拒絕多個非洲國家人民入境等等。這一些應對病毒的措施是否矯枉過正,實在見仁見智。但常識告訴我們,各國對付病毒的手段,政治凌駕一切,他們操控人民的行為遠比防疫做得更多更恨,無怪乎歐洲各國人民連月來群起參與大遊行,誓與政府對抗,強烈表達人民不滿政府的極端防疫措施。

非洲變種病毒「奧米幹(Omicron)」

是的,「武漢新冠病毒(Covid-19)」不是無中生有,它真實地存在於世人身邊。叮噹和大熊一直小心防疫,除了日常到商店購買食物和偶然到商場走走之外,大部份時間都留在家中休息,但還是不幸染疫。大病初癒後,叮噹該可以使用第一身經驗來分享這一次抗疫經歷。

的而且確,起初叮噹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疫。藥石亂投,誤服了「盒仔茶」,致令病情加劇,天旋地轉下,迫於躺在床上多天才能消退暈眩的感覺。隨後叮噹不敢服用任何藥物,只靠自身免疫力來抗衡病毒,過程雖然很辛苦,但身體康復進度遠比用藥下康復來得理想。病癒後,仍在康復階段的身體,沒有任何藥物副作用下,整體而言,精神很好。

誠然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叮噹不能一概而論,染疫後只躲在家中「藕(意指不服藥,只休息)」便能治好疾病。不過人類身體奇妙得很,以自身免疫力來擊退病毒相信是最好的治療方法。此外,身體亦會產生最強的抗體來抵禦其他病毒入侵。聞說不少染疫病人到了醫院求治,院方會為病人插喉和使用呼吸機,結果病人出現很多嚴重副作用,例如得了柏金遜症(Parkinson's disease)又或失去自我照顧能力等等,情況比想像中更可怕。可惜主流媒體對於這些醫療事故,隻字不提,民眾根本無法得到最真實的資訊,能為家人或自己作出最理想的醫療決定。因此,叮噹可斷言染疫並不可怕,只要悉心調理,多飲水,休息再休息,病是會慢慢好起來。相反藥石亂投,又或是作出錯誤的醫療決定,後果可能更壞。

話說回來,非洲變種病毒「奧米幹(Omicron)」雖然來勢兇兇,造成全球恐慌。不過常識告訴我們,病毒要繼續生存下去,便需要不停地變種,因為一旦宿主染疫後身亡,病毒怎能繼續傳播呢?如此看來,病毒為求生存而不停變種是一種自然現象,可幸是因為病毒要存活,結果變種後,毒性慢慢減弱,達至其傳播更遠更多的生存效果。

據非主流媒體的報道表示,非洲多國人民的疫苗接種比率非常低。雖然如此,人民未有因此而大規模染疫,染疫和死亡數字也不高。今次所謂非洲變種病毒都不過是零星個案,症狀輕微,甚至沒有出現死亡案例。非洲多國不明所以,為何「奧米幹(Omicron)」會被抄作成為新一輪全球危機?禁止非洲人民入境更是匪夷所思,叫人大惑不解的防疫措施。

各國禁止非洲人民入境
英倫「每日郵報(Daily Mail)」發表社論

還有英倫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發表了社論分析「奧米幹(Omicron)」會否就是「武漢新冠病毒(Covid-19)」的終章?既然「武漢新冠病毒(Covid-19)」已經變種成為沒有大殺傷力,症狀非常輕微的病毒,加上當今採用的疫苗又無法應對更多的變種病毒,各國豈不是可以考慮停止強制疫苗注射?又或全球疫病大流行可以正式宣佈解除,世界各地將不需要再推行任何苛刻的防疫措施?

一切、一切,我們姑且靜待多一些時間,便會知道疫情何去何從?這一個世紀病毒最終會如何結束,將會是世人關注的事情。叮噹相信距離此日,不遠矣。她更祝願疫病早日消失,人們可回復健康快樂的生活,畢竟世人和病毒糾結太久了。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