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春天來了


花旗國首都華盛頓的氣候比較温和,而且四季分明。因此,很多花旗國人都特別喜歡這兒的天氣。自從冬季大雪過後,天氣漸漸和暖起來。這裏的花草樹木也慢慢地長出新芽和新葉,甚至是開出美麗的花朵;像要告訴大家,春天已經來到了。


 
 
 
 
 

在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樹林,那裏有一條小溪貫通整個樹林。遠在二十多年前,由於市政府與地產發展商協議必須保留小溪原貌,因此在發展之同時,小樹林也得以保存下來。叮噹認為花旗國人的環境保育意識比較強,可以因為一條很小的溪流而改變整個市區的規劃,這是十分值得我們尊重和欣賞的。

 
 
 
 

叮噹和大熊很喜歡在黄昏的時候到小樹林散步,除了可以舒展筋骨之外,還可以在林中呼吸新鮮的空氣。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喜歡帶同他們的愛犬來到這裏散步,小樹林更顯得格外熱鬧。大熊在問我們是不是少了一隻可愛的小狗作伴散步呢?叮噹忽然想起一個在香江的愛護寵物廣告,「停一停,想一想...」我們真的有時間和愛心去照顧小狗、小貓一生一世嗎?

叮噹覺得照顧一個生命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有寵物,可能是小狗、小貓、小烏龜、小金魚、小青蛙,又或是小鳥......無論是什麼小動物,牠們的生命都值得我們人類愛護和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