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玩偶(一)


女孩子喜歡的玩具特別多,玩偶是其中一款。不過近年來男孩子也不遑多讓,很多大男孩和小男孩都在收集不同設計主題和手工精緻的玩偶模型(Figure)。看來玩偶模型又是另一個賺錢的商機,生產商和零售商就只怕貨源不夠供應吧了。

談及玩偶,家傳户曉的有芭比娃娃(Barbie)。芭比娃娃於一九五九年三月九日舉辦的花旗國國際玩具展覽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Toy Fair)上首次曝光。它是由美泰兒(Mattel Inc. 玩具公司擁有和生產的。芭比娃娃及其它相關配件是以一比六的比例製作;主要銷售對象是小女孩,並有多款流行服飾配合玩耍。玩具公司於一九六一年替芭比娃娃設計了一個男伴娃娃Ken,是芭比娃娃的男朋友。據聞一些限量版的芭比娃娃在市塲內的身價不斷攀升,已成為收藏家的藏品。

 
一九五九年的芭比娃娃和現代版的芭比娃娃

 
芭比娃娃屋
 
一九六一年的男伴娃娃Ken和現代版的男伴娃娃Ken

除此以外,另外一款是近年熱賣的玩偶布萊絲娃娃(Blythe),寶島暱稱為「大眼娃娃」,香江則暱稱為「B女」。這是一款由花旗國肯爾(Kenner)玩具公司(註)於一九七二年創造的玩具娃娃。布萊絲娃娃最大的特色是她擁有可以眨動的眼睛,而且可以透過拉動頭上的一根線來更換她眼珠的顏色。

布萊絲娃娃只在花旗國發行了一年(當年生產地是香江),但因為銷情欠佳,終告停產。直至二零零零年,機緣巧合下布萊絲娃娃被使用於Parco百貨公司的電視廣告比賽上。一夕之間,布萊絲娃娃成為了櫻花國的新寵兒,馬上變成了熱門商品的招徠。後來花旗國孩之寶(Hasbro Inc.)玩具公司更授權櫻花國Takara玩具公司生產布萊絲娃娃。布萊絲娃娃在櫻花國和亞洲大受歡迎,並且載譽重歸花旗國市場;主要銷售給成人,作為收藏品。阿什頓德雷克版本(Ashton Drake versions )的布萊絲娃娃一般售價是六十美元左右,至於Takara限量版本(Takara Neo Blythe)的布萊絲娃娃售價更高達四百美元,是非一般玩偶的身價。

市塲內有兩種布萊絲娃娃出售,分別是28厘米和11.2厘米高的娃娃。只有28厘米高的布萊絲娃娃擁有可以更換顏色的眼睛,不過最新出品的11.2厘米高的布萊絲娃娃也擁有可以移除的眼瞼。與芭比娃娃不一樣,布萊絲娃娃並沒有男朋友。

(註)肯爾(Kenner)玩具公司現屬於孩之寶(Hasbro Inc.)玩具公司旗下公司


  
  
  
大眼睛的布萊絲娃娃是否很可愛呢?

叮噹還生活在香江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款玩偶娃娃,同樣是大大的眼睛,和布萊絲娃娃有點相似。這一個系列的娃娃是穿着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服裝,非常可愛。原來這是櫻花國玩具大廠Tomy公司和花旗國迪士尼公司合作生產的11厘米高的玩偶娃娃。

這款玩偶娃娃名叫朵紗娜娃娃(Dollcena),名字是源自「Dolcez」這個意大利的單詞,是甜味、甜品的意思。朵紗娜娃娃的名字寓意甜美,加上圓圓大大的眼睛和濃密的睫毛,襯着可愛的臉龐,讓人喜愛不已。就這樣叮噹便收集了兩款朵紗娜娃娃。

  
 
穿着萬聖節服飾的朵紗娜娃娃
   
 
扮作Winnie-the-Pooh的朵紗娜娃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