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富足的感恩節大餐


二零一四年的感恩節悄悄過去了。一如往昔,節日來臨以前,大熊和叮噹早已從西人雜貨店買來各式食材,準備炮製一頓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大熊和叮噹愛玩愛吃,我們把感恩節列為睡衣日,因此兩口子會穿上睡衣來慶祝節日,它已成為我家度過感恩節的小習俗。

 
西人雜貨店買來的大火雞和火雞內臟
紅點乃是一支指示火雞熟透的跳針(一般已插在雞身上)

感恩節是花旗的重大節日,因此從早上八時至午後,電視頻道不停地播放各大城市舉行的感恩節巡遊,各地巡遊的花車、汽球、音樂和舞蹈都為感恩節添上了無限的色彩。叮噹忙裡偷閒,間斷地觀看各地直播的巡遊。在芝加哥的巡遊裡,她看見席上的觀眾紛紛穿上厚衣來抵禦寒冷的天氣,甚至有人披上毯子來保暖,恰好與那些穿得非常單薄的跳舞姑娘相映成趣。

清晨起來,我們已經在廚房裡忙過不停,為的就是準備一頓美味的大餐。感恩節大餐仍然由丈夫主理,不過妻子也沒有袖手旁觀,她當上了副手,幫忙洗洗切切的工作。

火雞身上塗上橄欖油,烤焗出來的火雞色澤呈金黃色
 
放上煙肉烤焗火雞
 
火雞熟了,紅色跳針會升起來
 
 

忙忙碌碌,接近三個小時以後,美味的大餐終於出爐了。我們除了烤焗火雞作為主菜以外,還烹調了一道特色的布鲁塞爾豆芽(Brussels sprouts)為配菜,當然少不了那以火雞肉汁和牛油烹調而成的濃稠淋汁(Gravy)、薯蓉和其他蔬菜等等。今年我們沒有自家製作傳統的小紅莓醬汁(Cranberries sauce),因為店裡出售的紅莓醬汁,味道已經很好。

布鲁塞爾豆芽配菜的材料:

布鲁塞爾豆芽         (約二十顆)
煙肉                        (數片)
白酒                        (一湯匙)
黃芥茉                    (少許)
牛油                        (少許)
                           (少許)


製作方法:

1.清洗布鲁塞爾豆芽,然後用煱加水蒸熟豆芽
2.豆芽蒸熟後,切成小片備用
3.小鍋香煎煙肉,切粒備用
4.把布鲁塞爾豆芽和煙肉粒下鍋,以杓子把食材輕輕拌勻
5.加入白酒、黃芥茉和牛油,輕輕攪拌約兩分鐘,熄火上碟

 
布鲁塞爾豆芽配菜
  
薯蓉和小紅莓醬汁
叮噹在感恩節前製作的蘋果饀批和香蕉蛋糕

我們給今年的感恩節大餐打了一個滿分,因為大餐味道可口,叫人大快朵頤,感恩不盡。餐後我們還來了一客叮噹在感恩節前製作的蘋果饀批,蘋果饀批配上鮮忌廉伴吃,人兒滿足地笑了,一份愉悅和幸福為今年的感恩節譜上美麗的讚美詩句。

美味的感恩節大餐
蘋果饀批配上鮮忌廉

火雞也真太大了,看來餘下來的火雞肉可做很多份美味的三文治,火雞骨頭又可以用來熬湯煮菜,相信我們要一連七天多吃火雞肉,才能把原隻火雞消化。不過丈夫愛極了火雞肉三文治,他還嚷著火雞胸肉不夠份量,看來這便是花旗人熱愛火雞的因由吧!無論如何,相信人們在感恩節裡吃掉的火雞數目會是一個天文的數字。

 火雞肉三文治

感恩節裡,我們心存感恩享受了一頓來自上帝恩典的大餐,衪已經將最美好的東西送給我們了。感恩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人兒常存喜樂,生活怎不富足呢?!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温馨幸福的美味大餐啊!
    祝您俩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永遠幸福快樂!God bless !!

      刪除
  2. 火雞份量很大呀,早知請埋我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一定請埋你,今日火雞還在消化中...哈!

      刪除
  3. 回覆
    1. Ada:謝謝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感恩節快樂!

      刪除
  4. 火雞食咗幾多餐先食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差不多食咗一個星期,仲未食完啊!

      刪除
  5. 叮噹貓,好美味的感恩節大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今年的感恩節大餐都好好味,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