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媽媽蘋果饀餅店


上回提及蘋果是果品世界的龍頭大哥,一種老少皆宜的有益水果。色彩鮮艷的紅紅蘋果,味道清甜爽脆,是人們餐前或餐後的佳美小點。

蘋果雖是四季常見的水果,可是每逢秋季來臨,當造的蘋果必在花旗市場大賣。林林總總配合蘋果出爐的美食更叫人眼花撩亂,蘋果饀餅(Apple pie)便是其中一款花旗人最喜愛的甜點之一,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因著花旗人喜吃甜點,應運而生的生意商機如雨後春筍,國內大大小小的餅店或食物製造商紛紛出爐自家製做的蘋果饀餅。不少商店更洋洋自稱他們的食品是用心準備和精緻烹調的美食(gourmet food),可是形容是否言過其實,那就見仁見智了。不過鋪張揚厲的宣傳不外是一種嘩眾取寵的手法而已,相信只有選用新鮮食材和用心炮製的美食才是真正贏得客人掌聲的不二法門。

 
奧科克奎安古鎮

離我家不遠有一個小小的古鎮,名為奧科克奎安(Town of Occoquan),古鎮內有很多小商店和餐廳,是一個特色的悠閒旅遊小區。小區內有一家遠近馳名的餅店,以出售蘋果饀餅而聞名。

小小一家餅店最富特色的地方是以自家農場種植的食材來製作不同款式的蘋果饀餅和其他糕點美食,是一個典型多元化經營家族農莊的成功例子。店子還以「媽媽蘋果饀餅」來命名,可想而知,昔日農家婦女在廚房裡巧手製做各式甜點是花旗人的歷史縮影,人們對於來自母親製作的食物依然情有獨鍾,因為那一種滲透在食物裡的親情味道永遠叫人忘不了。

 
媽媽蘋果饀餅店
 
家族經營的農莊

媽媽蘋果饀餅店(Mom’s apple pie bakery)享富盛名不單是打著母親手造糕點的美譽,它們出產的各式糕點和饀餅更以食料新鮮和味道上佳來吸引顧客。一個來自這家餅店的小小蘋果饀餅雖然售價殊不平宜,可是店內天天仍然售出大量饀餅,倘若碰上佳節來臨,不消半天,饀餅便會完全售罄,遲一點光顧的客人,也只能空手而回。

 
 
特色蘋果饀餅
 
莓子饀餅

餅店除了以蘋果饀餅作招徠生意之外,還會以不同時令的水果來製作饀餅,例如桃子饀餅、櫻桃饀餅和莓子饀餅等等均是夏季受歡迎的美點之一,不過蘋果饀餅依然是餅店的招牌美點。

 
 
 
 
各式美味的糕餅
 
 
店內咐設的酒莊
農家蔬菜

此外店內的特色糕餅也深受坊眾歡迎,其中一款薑餅人更是叮噹的最愛,每次光顧媽媽蘋果饀餅店,她準會買來一件品嚐,至於其他與節日相關的糕餅,我們偶然也會買一點點回家。當然好些時候,家門未入,美味的糕餅已在途上給我們吃光了。

 
特色節日糕餅和給叮噹咬了一口的薑餅人

也許蘋果饀餅與花旗人的情意結就像華人對糖水的一份情,同樣是千絲萬縷,不容易被閱讀和理解,可是每當叮噹看見大熊對蘋果饀餅的熱情,她彷彿明白了藏在食物裡的味道原來就是人們趨之若鶩的親情,一種解釋不了的美麗情感!



後記:店內張貼了總統夫人在去年夏季到訪媽媽蘋果饀餅店的盛況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賣相好吸引、見到巳經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媽媽蘋果饀餅店的蘋果饀餅的確好好味,差不多要20蚊美金一個,好貴!事實上饀餅食材係好平,貴在人工和名氣!

      刪除
  2. 回覆
    1. Wien:佢地仲有果醬、麵條等等出售,好似一家小雜貨舖。

      刪除
  3. 十分之有特色,香港就越來越沒有老店子了!執吓一間、執吓又一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大財團的勢力下,小店再無法經營,真可惜!

      刪除
  4. 很有意義的店舖。蘋果饀餅,也是賣飛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這些特色小店,我都好喜歡,原來你喜歡吃蘋果饀餅,有機會整比你食!^^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