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叮噹蘋果餡餅


叮噹不像西方人對甜點趨之若鶩,也沒有養成餐後一定要嚐甜的習慣。不過因著嫁給了一個花旗老外,在耳濡目染下,她也漸漸多吃了甜食。甜點吃多了,體重自然上升,腩肉也隨之而增多,從前很多合穿的褲子如今已經被叮噹束之高閣,再無用武之地。相信這便是喜嚐甜吃的後遺症,也是花旗人超重的一個主要原因。

事實上,坊間已經有很多研究說明了甜吃不健康,可是甜點對很多人兒來說,仍然是一種無法抗拒的誘惑,餐後一件饀餅或蛋糕依然是西方人的不二選擇。也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西方人比較注重食物的層次和口感,對於菜式的編排和次序也比較講究,因此前菜和甜品均與主菜在席上佔據著相同的位置。好些時候,一客精美的甜點更與主菜不相伯仲,分庭抗禮,也許這就是西方人的進餐文化了。

因著甜點在西方飲食文化中的重要位置,叮噹就是一個不精廚藝的人,也開始學著人家做一些糕餅來討夫君的歡心。有云「贏取男人的心,先要以美食來滿足他的肚腹」,因此叮噹當上家庭主婦以後,漸漸累積了一點烹調經驗,也懂得參照食譜來做一些簡單西式美點,蘋果饀餅便是近日學習得來的成果了。

材料:

急凍餡餅皮   兩片
中型青蘋果   六個

餡料調味:

   3/4
粟粉   2湯匙
肉桂粉   3/4茶匙
   1/4茶匙
肉荳蔻   1/8茶匙
檸檬汁   1湯匙

 

方法:

1. 烤箱預熱至425°F
2. 將一片餡餅皮放置於九吋玻璃餡餅盤內,並把餅皮推按緊貼於餡餅盤,備用
3. 青蘋果洗淨去皮,然後將蘋果切片,放在大碗裡
4. 大碗裡放入各式餡料調味,並使用勺子輕輕拌勻所有調味粉
5. 把蘋果餡料倒入餡餅盤內,然後再蓋上另一片餡餅皮
6. 將兩片餅皮邊縫連合造成花邊,在餡餅皮上切割「十」字樣式
7. 餡餅為免烤焦邊緣,先以23吋寬的錫紙來覆蓋餡餅邊緣,烘烤1520分鐘
8. 然後除去餡餅邊緣上的錫紙,繼續烘烤餡餅25分鐘或以上,直至餡餅皮呈金黃色
9. 餡餅待涼兩小時以上便可享用

 
將一片餡餅皮放置於九吋玻璃餡餅盤內
 
把蘋果餡料倒入餡餅盤內
 
將兩片餅皮邊縫連合
 
 
  
餡餅皮上切割「十」字樣式
23吋寬的錫紙來覆蓋餡餅邊緣
 
餡餅待涼兩小時以上便可享用
  
美味的蘋果餡餅

市場上買來的急凍餡餅皮,經濟方便,烘烤出來的餡餅與坊間買來的餡餅,味道和賣相都十分接近,就是饞嘴的大熊對叮噹製作的蘋果餡餅也讚不絕口,猜想不到坊間售賣的餡餅皮竟有如此高的水準,看來烘烤餡餅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叮噹學習製作蘋果餡餅不過是一個偶然的嘗試,期盼夏季再臨之時,水果當造,她會試著製作桃子或是草莓餡餅。烘烤成果將有賴家裡唯一的食客大熊繼續給她打分,可是烘焙所帶來的樂趣,叮噹已在今天給它打了一個滿分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每次我都用好多蘋果來做,不過估唔到蘋果餡餅係咁容易做就真,謝謝你!

      刪除
  2. 好好味道......想食 ( 流緊口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歡迎試食後才比分...^^

      刪除
  3. 草最喜歡玉桂,它配蘋果是最好的!
    我口水流晒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大熊和你一樣也愛吃玉桂,我呢,一般。謝謝你的欣賞啊!

      刪除
  4. 我只糸吃過M 記的.. 蘋果PIE 咋... 好想食叮噹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姜姜:謝謝你,有機會一定整比你食,謝謝你的欣賞!你個blog改了名,幾好呀!祝你的blog改名後,大展鴻圖,生意蒸蒸日上!!^^

      刪除
  5. 好掂啊!用义拮霳抖氣應該都可以噃!桃子、草莓餡餅,正,大隻熊有口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先別讚我,食過先知,桃子、草莓餡餅還未試整,不過遲d一定試做。用义拮霳抖氣可能不夠,因為d果汁沸騰時好熱,一定要介十字才夠位抖氣,有時果肉放得多,d果汁還會瀉出來添。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