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元旦喜見人間情


二零一五年的元旦是特別的一天。

清早起來,大熊和叮噹安坐在窗前欣賞後園樹林的景緻。後園的林木早已抖落了所有的葉子,予人一種百廢待興的感覺。也許因著大樹的葉子凋凌了,遠眺的景色竟是一幅滲著淡淡淒美情懷的冬日圖畫。

 
後園的大樹

失落了葉子的後園大樹,挺拔地屹立在地上,嚴如強壯的勇士,無懼寒風和雨打。沒有葉子的樹木讓我們更清楚看見野生動物的蹤影,偶然樹上來了一隻頑皮的小松鼠,牠活像身手敏捷的運動員,快樂無憂地在樹上跳來跳去。小松鼠一會兒安坐在枝頭上休息,一會兒又攀在樹幹上伸懶腰,可愛得很。 

快樂無憂的小松鼠


雖說冬日凋凌空虛,可是活潑的野生動物卻能把寒冷一掃而空,為冷冷的天氣帶來點點溫情和暖意。不過天氣也真太冷了,人兒不禁地問,春天在那兒?

午後我們到了離家不遠的牛排屋用膳。假期關係,餐廳客人不多,我們選擇了水吧附近的桌子安坐。或許因著元旦午市不是繁忙的時段,餐廳沒有召喚太多侍應生上班,因此用膳客人雖然不多,可是等候良久,侍應生仍然抽身不暇來招待各方客人。

我們看見那一位侍應生忙得不可開交,他既要照顧水吧的客人,又要忙著招待其他桌子的客人,有見及此,大熊便離席尋找餐廳經理,欲通知他可否多請一位侍應生過來幫忙照顧客人。此舉也不是投訴餐廳待慢,只是我們看見只得一位侍應生服務水吧和多張桌子的客人,他也累得很。

餐廳經理旋即帶著歉意,親自前來招待我們,我們點了一客牛排和蟹肉餅來慶祝元旦,吃過美味午餐以後,我們便結賬離去。賬單來了,細看金額只收三美元,何解?於是召來經理查問一下,原來經理認為餐廳待慢了客人,故此免收食物的費用,只收取飲品和稅項而已。意外得來的免費午餐,叫我們驚喜不已!

 
  
意外得來的免費午餐
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素常餐廳因為安排不好而待慢客人,客人久等了也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可是牛排屋的經理卻待客為尊,並且為著待慢客人的行為表示歉意。他以真誠來換取客人對餐廳的信心,這一種優質的服務態度不單叫人動容,也是我們久遺了的誠意服務,最後餐廳經理還送來兩客巧克力蛋糕作為甜點,好讓我們帶回家中享用。

叮噹對於這一家餐廳如斯禮待客人的態度,除了萬分感動以外,她還不能相信地上竟有如此人情味的營商手法,相信這一種服務態度只有在花旗才能尋見。不是嗎?君不見這兒各大商店的售後服務便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了,自由退換更是優質服務的最佳保證。

 
餐廳外一大群飛鳥在天空上盤旋
 
 


常言道,人間有情。元旦裡喜見人間情,這不就是歲首從天上而來的美麗祝福嗎?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間o野咁好. 下次又去幫襯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係呀,我地決定成為佢地忠心的食客。其實兩年前有一次光顧佢地,丈夫投訴d牛扒做得不好,餐廳經理即刻再煮過另一份牛扒,然後再送了us$50的coupon作為補償,服務一流!

      刪除
  2. 我個YouTube的貓兒公等你來俾個like,等咗好耐都冇人來,係唔係唔夠伙記,唔該來招呼吓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好好,我一定找找看,比條link我啦!抱歉近年我只上我的FB page update下自己個blog乍,個FB page係見唔到其他人嘅post,因此看不到你的Youtube。以前我的FB account已經停用了,或且是時候再開一個新的account?!

      刪除
  3. 香港就真的很少因此理由請客人免費餐了!
    真的意外呢!^^
    雲層很多,天氣一定更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係從未試過如此經驗。其實兩年前有一次光顧佢地,丈夫投訴d牛扒做得不好,餐廳經理即刻再煮過另一份牛扒,然後再送了us$50的coupon作為補償,服務一流!

      刪除
  4. 回覆
    1. Andrew:這是一份元旦的特別禮物,謝謝!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