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仲夏之旅(十二)再生能源


叮噹和大熊匆匆離開表姐的農莊,便朝著伊利諾州(Illinois)的方向前進。車子走在路上,風光如畫,非常寫意。車子途經一個位處在俄亥俄州(Ohio)的風力發電廠(Wind farm)。倘大的平原建設了一座又一座的風力發電機(Wind turbines)。風力發電機如同一個迎著清風的大風車,佇立在地上,非常壯觀。

遠眺一望無際,寬闊平坦的田野,風力發電機在風力推動下,葉片緩緩轉動,不徐不疾,從容自然。大風車像極了一個忠心耿耿的稻草人,默默地展開它的臂膊,靜靜地守護著大地。


  
俄亥俄州(Ohio的風力發電廠
 
 
一座又一座的風力發電機
  
 
 
美麗的大風車
 
 
 
 
風力發電機像極了一個忠心耿耿的稻草人
 
 
 
 
 
田野上的風力發電機
 
  
 
車子進入印第安納州(Indiana

車子繼續前行,領我們經過印第安納州(Indiana)。叮噹又再看見佇立在田間的風力發電機,一座又一座的風力發電機整齊地排列在地上,葉片不停地轉動,煞是好看。風力發電機雖不是什麼新鮮的科技產物,可是每一次看見徐徐轉動的大風車,叮噹的心情依然像小孩一樣,興奮不已。

農莊的風力發電機
 
迎著清風的大風車,非常壯觀
 
 
  
靠著風力轉動的大葉片
 
 
 
玉米田上的風力發電機

沿路上欣賞風力發電機的短片

 
 

或許有人正憂慮地球的資源有一天會被發掘怠盡,可是換一個角度來看,地球上的資源依然豐厚無比,用之不竭。在科研人員的研發下,風力發電機不就是一個奇妙的發明嗎?這一個永不言倦的「大風車」,天天迎著清風,努力不懈,為人類帶來美好而清潔的再生能源。



待續…… 



風力發電廠小資料:

風力發電廠(Wind farm),簡稱風電廠。是利用風來產生電力的工廠,是屬於再生能源發電廠的一種。目前,因著聯合國《京都議定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協議的關係,世界各國相繼將發展再生能源列為重要目標。在此情况下,風力發電廠便成為各國首選的能源發展重點。

對大多數國家而言,現階段世界最大風力發電廠發電裝置容量不過是30多萬瓩,相較於水力或火力甚至是核能發電機組動輒50萬瓩以上,風力發電廠的裝置容量對整體供電影響不大。然而對於急需大量用電的國家而言,風力發電廠顯然並不是一個好的應急發展項目。

由於風能無法被控制,風力發電廠幾乎無法時時刻刻都處於滿載發電狀態。雖然提高了裝置容量,卻無法使發電量有效增加,使得風力發電廠幾乎都被當成輔助電力來增加供電可靠度,並無法像核能、火力發電廠來當成基載電力使用。不過在附加價值方面,風力發電廠除了可供給電力外,亦提供了寓教於樂、觀光休憩、環境美化等各項功能。

美國的風力發電廠發展相當早,主要是集中在中西部各州。每年發電量高達310億瓩,約可供290萬戶美國家庭使用。


風力發電機小資料:

早在十九世紀末,丹麥的氣象學家保羅‧拉‧庫爾(Poul La Cour)就已經製造出第一部風力發電機,但由於經濟效益過低,風力發電機並沒有受到重視,直到近年能源危機和環保意識抬頭下,均利好風力發電機的發展。

風力發電機可簡稱風機,是構成風力發電廠的必要條件之一,主要由塔架、葉片、發電機等三大部分所構成。運轉的風速必須大於每秒24公尺(依發電機不同而有所差異)不等,但是風速太強(約每秒25公尺)也不行,當風速達每秒1016公尺時,即達滿載發電。

根據不同類別的風機,IEC標準對最大耐風速有不同的規定,其中如「I」類風機約為每秒70公尺,所以好的風場不但要一年四季吹風的日子多,風速的大小和穩定是關鍵。由於每座風力發電機皆可獨立運轉,故每座風力發電機均可視為單獨的風力發電廠,是屬於一種分散式發電系統。



   うちわワンコ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