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嘉寶的唐氏嬰兒代言人


相信不少父母對一家花旗著名嬰兒食品公司「嘉寶(Gerber)」並不陌生,該食物生產商以製作不同口味的嬰兒菜而享富盛名。嘉寶嬰兒食品公司自開業以來,一直沿用一個一臉驚奇的寶寶作為產品的肖象商標。這一位表情有趣的寶寶,今天已經九十歲了,她也就是嬰兒食品公司的第一位代言人安‧特納‧庫克(Ann Turner Cook)。

嘉寶嬰兒產品的商標是一個一臉驚奇的寶寶

安‧特納‧庫克已經九十歲了

事實上,嬰兒食品公司在開業之初,早存在挑選年度形象代言人的傳統,因此每年都會舉辦比賽來評選產品形象代言人。正因如此,活動吸引國內成千上萬的父母寄上自己寶寶的可愛照片來參加比賽。二零一零年嘉寶公司開始舉辦「嘉寶嬰兒攝影比賽(Gerber Baby Photo Search)」,深受民眾的歡迎。本年度獲獎的「嘉寶嬰兒(Gerber baby)」於日前公佈,結果帶給大家一份意外驚喜,因為獲獎者是一名只有一歲半大的唐氏綜合症寶寶。

2010-2011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1-2012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2-2013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3-2014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4-2015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5-2016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6-2017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2017-2018 年度產品代言人的參賽照片

據媒體報道這一位唐氏綜合症小寶寶盧卡斯‧沃倫(Lucas Warren)在十四萬幀寶寶照片中脫穎而出,最終當選為本年度的「嘉寶嬰兒」。嘉寶公司的執行總裁比爾‧帕提卡(Bill Partyka)說盧卡斯最打動評委的心就是他的迷人笑臉和可愛表情。盧卡斯更是賽事創辦八年以來,第一位獲獎的唐氏寶寶,他的肖像和相片將會用作嘉寶公司全年產品的宣傳推廣。此外,公司亦希望借盧卡斯來推動社會接納殘障人士。

本年度獲獎的「嘉寶嬰兒是一名只有一歲半大的唐氏綜合症寶寶

盧卡斯的爸爸接受媒體訪問時分享,患有唐氏綜合症的盧卡斯性格很好,成長發育也沒有落在後面,希望他長大後會爲自己驕傲,而不是爲自己的殘障而感到傷害。媽媽則表示嘉寶頒發的五萬美元獎金會用作兒子的教育基金。

兩位代言人在一起

姑勿論嘉寶公司是否為了商業因素而讓唐氏寶寶獲獎,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唐氏寶寶的陽光笑容,永遠能給身邊所有人帶來溫情和暖意。事實上,唐氏寶寶真的可愛極了,他們是父母的甜心寶寶,是地上最可愛的人兒。叮噹在此祝福所有唐氏小寶寶和大寶寶健康快樂,並且擁有一個美滿和幸福的人生!



嘉寶嬰兒食品公司小資料:

1927年丹尼‧爾弗蘭克‧格伯爾(Daniel Frank Gerber)於密歇根州(Michigan)弗里蒙特(Fremont)創立了一家弗里蒙特罐頭公司(Fremont Canning Company),主要生產罐裝水果和蔬菜。弗里蒙特罐頭公司便是嘉寶(Gerber)嬰兒食品公司的前身了。

因緣際會下,一位兒科醫生建議格伯爾的妻子多蘿西(Dorothy)為他們七個月大的女兒莎莉(Sally)製作手磨食物。格伯爾意識到這是一個商業機會,於是開始研發製作嬰兒食品。1928年,格伯爾為市場開發了五種產品,分別是牛肉蔬菜湯、豌豆、西梅、紅蘿蔔和菠菜。六個月後,格柏的嬰兒食品遍佈全國,成為受歡迎的產品。

從品牌創立伊始,公司一直堅持以寶寶為中心,通過不斷的創新和真摯的關愛,促進嬰幼兒的健康成長和發育,並幫助他們儘早形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品牌最終成為了嬰幼兒食品領域的龍頭,並在全球80個國家銷售190多款食品。商標更被翻譯成16種語言。


   

 

1994年,格柏爾與桑多斯實驗室(Sandoz Laboratories)合併,兩年後,桑多斯與汽巴-嘉基(CIBA-Geigy)合併成為全球最大的製藥公司之一諾華(Novartis)。 2007年,格柏爾以5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雀巢公司(Nestle)。截至2017年,格柏爾控制著美國61%的嬰兒食品市場。



唐氏綜合症小資料:

一般而言,人的每個細胞中有四十六條染色體,每條染色體包含不同的遺傳基因,如長相、智力和皮膚顏色等。然而大部份唐氏綜合症的出現都是偶然發生,既不能預防亦不能醫治,極少是由父母遺傳、服用藥物、X光或其他環境因素所致。

由於在細胞分裂時染色體出現了問題,嬰兒便會有機會出現唐氏綜合症(Down syndrome)的特徵,而染色體的變化主要來自以下的三大原因:

21
人體內的細胞有二十三對染色體,但由於染色體的變化,有些人在第二十一條的染色體額外多了一條,即四十七條染色體,同而導致產生唐氏綜合症的特徵,接近百份之九十五的人士都是屬於這一個類別。

易位型
細胞當中多出了一條染色體,它的某部份會依附在其他的染色體,特別容易出現在第十四對或第二十一對的染色體上,有百份之五至六的唐氏綜合症人士是屬於這一類。

嵌合型
情況較為罕見的是有些人體內細胞並非所有都多了一條染色體,有些是四十七條,有些是四十六條,只有百分之一的唐氏綜合症人士屬於此類。

據資料顯示,每七百名出生的嬰兒之中便會有一名患上唐氏綜合症,至今唐氏綜合症的成因仍是一個謎。不過從統計得知,隨著孕婦的年齡增長,出生嬰兒有唐氏綜合症的機會越高,高齡產婦遇上的風險亦較大。不過十多歲的年輕婦女亦有較高機會育有唐氏綜合症的嬰兒。


母親年齡
育有唐氏綜合症嬰兒的機會
不足19
機會增高
20
1:2000
30
1:1000
35
1:500
40
1:70
40歲以上
機會增高
  

唐氏綜合症人士大部份是輕度及中度的弱智人士,需成人耐心教導他們照顧自己、與人溝通和外出工作。由於受智力和言語表達的影響,會造成不同的障礙,不過率直樂天友善的性格能幫助他們與別人良好相處。


健康是唐氏綜合症人士最大關注的問題,他們身體生長速度較慢,所以在肌能、認知和語言各方面均需要較多時間適應和訓練。百分之四十至六十的人唐氏綜合症嬰兒天生便有心漏症,需要在兒時做心臟手術。另外,還會有弱聽或失聰情況及淚管閉塞和近視斜視的問題,胛狀腺不足亦會影響他們的情緒。由於他們的肌肉張力差,故此活動表現較弱,容易有肥胖現象。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