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月夜


人們常常說外國的月亮又大又圓。叮噹也不太肯定,但可以肯定的就是這兒的月亮又光又亮。

由於大熊掛在牆上的花旗國月曆清楚地列印滿月/新月的圖案,因此我們會知道月亮的週期。從來沒有想到外國人也很留意月亮的週期,叮噹真是見識淺薄。

上星期週末剛巧是滿月,加上我們出外半天,因此我們沒有特別留意當天是滿月。向來早睡早起的大熊,大概因為外出的關係,顯得有點累。我們如常在晚上十時三十分左右,準備關掉客廳和飯廳的電燈,然後到二樓睡房休息。可是當電燈關掉的一刻,室內忽然瀉滿一地的銀光。叮噹和大熊都呆住了,才想起當下是滿月的日子。

 

從前叮噹在書本上讀到很多關於形容月色的文章,都以為只是詩人墨客的大話而已。直至今夜她看見月夜的銀光照在白雪上,此情此景,真的是美麗極了!

雖然叮噹和大熊身上只穿著薄薄的睡衣,但我們還是冒着夜冷,相擁地走出陽台。抬頭看見一輪明月和披在我們身上的銀光,我們無言了。皎潔的月亮在那一刻是多麼的温柔,多麼的美好。叮噹和大熊從心裏一起讚嘆著造物主的美麗創造。

不過夜涼如水,我們站在陽台上一會兒,叮噹的腳便開始抖起來,還是快快走回有暖氣的家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