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明月和彩燈


聖誕來臨前的一個周末,夫婦二人提早出外享用晚膳,回家途中,才不過是六時而已,天早已入黑,叮噹乍見夜空掛上一輪又圓又大的明月,異常美麗。

回家以後,叮噹急不容緩,冒冷提著照相機跑到戶外追訪月兒的美好。月兒看似從地平線爬出來不久,不單與民居非常接近,更與鄰居們掛上的聖誕燈飾互相輝映。閃閃爍爍的彩燈與月兒的光芒不相上下,形成了一張美麗的聖誕彩圖。


  閃閃爍爍的彩燈與月兒的光芒不相上下
 
 月兒與彩燈同樣發出美麗的亮光
 
夜空掛上一輪又圓又大的明月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光芒在聖誕的氛圍下顯得異常配合
 
家裡的聖誕樹

誠然月兒與彩燈同樣發出亮光,不過兩者最大的不同是人造和天然的分別。人造的光亮非常燦爛,迷人眼目,叫人心猿意馬,難以安靜下來。相反,來自大自然的光亮卻是溫柔純潔,這一種不喧鬧、不掠奪的光芒常為世人帶來無比的平靜。

雖然如此,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光芒卻在聖誕的氛圍下顯得異常配合,並為佳節添上和諧而美麗的氣氛。無論如何,叮噹僅送上明月和彩燈,祝福大家有一個美好歡樂的佳節!



      
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