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槍枝背後......


眾所皆知,花旗憲法賦予人民可以持槍來保護自己人身的安全,因此每當有槍擊事件發生,人們的焦點總會回到槍械管制的討論。不過討論歸討論,大部份國民仍然對持有槍械的權利抱有正面的態度,因為民眾清楚明白持槍除了保障自身安全之外,更有效地抗衡政府座大的勢力。

正因如此,花旗國民能持槍來保家衛國,就是為了顯明人民的力量高於政府的權力,這也是建國元老們努力建立憲法來保障人民權利的重要目的。可惜社會内總有人不明白憲法的精神,錯用了自己的權利,以槍械來傷害無辜的平民百姓。

近日從加里福利亞州(California)吉爾洛(Gillo)的大蒜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德克薩斯州(Texas)艾爾巴索(El Paso)的沃爾瑪商場(Walmart)、俄亥俄州(Ohio)岱頓市(Dayton)的酒吧和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芝加哥(Chicago),持續發生多宗大規模槍擊濫殺無辜的事件,除了奪去超過五十五名寶貴生命之外,更導致多人受傷,許多家庭為此而承受不必要的傷痛。

 
警方在一個槍擊現場進行搜証
 
 
自發的民眾紀念活動
總統發表講話譴責暴力槍擊事件

接二連三,突然而來的槍擊事件震驚全國,討論又再一次指向槍械管制的問題。誠然有人認為近年槍擊濫殺個案發生太過頻繁,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徹底禁止人民擁有槍械才能解決問題。可是另一邊廂的民眾則認為憲法已清楚保障國民可以持槍的權利,濫殺事件只是一個社會問題,不應將矛頭指向槍枝。

事實上,花旗人對於槍械管制的問題一直爭論不休,各有各的理據,討論沒完沒了。雖然如此,一個不爭的事實亦叫支持槍管的民眾啞口無言。伊利諾伊州是少數禁槍的州郡,其中位處伊利諾伊州境內的著名城市芝加哥經常發生槍擊事件,平均每一個週末都有人死於槍下。芝加哥因槍擊而死亡的人數更經常位列全國榜首,這一個例子不正好說明了禁槍不能解決問題,因為人們可從不同的地下途徑買來槍枝殺人。
  
紅色地區乃禁槍州郡

人們不禁在問,為了杜絕槍枝殺人便要立法禁槍?那麼刀子也可成為殺人工具,是不是同樣要立法禁刀呢?因此立法禁槍是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呢?相信答案已清楚寫在牆上,禁槍永遠不可能解決濫殺的問題。正如立法禁毒一樣,很多國家花盡金錢,用盡各種方法來禁止毒品泛濫,結果掃毒成效不彰的事實有目共睹。君不見地下賣買毒品的活動依然猖獗,每年數以萬計的人死於吸食毒品的個案比比皆是,因此禁槍是沒有可能解決濫殺的行為,只有設法解決問題的根源,濫殺無辜的行為才可以平息下來。

據很多資料揭示大部份濫殺無辜的槍手都是極左翼人士,對社會充滿仇恨但又苦無疏導的渠道,結果偏離正軌的思想主導了行為,憤怒下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社會滿載仇恨是因著無數利慾薰心的政客愛玩弄手段的結果,政客們為了私利,喜歡在民間無中生有,挑撥是非和引起事端來離間民眾之間的感情。一旦敵對關係產生,政客便可從中取利。不幸是很多民眾沒能力分辨是非黑白,不由自主地墜進政客的圈套,形成激進的思想而不能自拔,最後更導致悲劇發生。

此外不少研究亦指出很多槍手幼年時候因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學習障礙而需長期服用藥物,例如是過動兒童或是其他學習困難症狀等等,這些兒童需長期服用藥物來穩定高漲的情緒。與此同時,身體亦要長期抗衡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致令他們的思想和情緒長期處於紊亂狀態。

然而最令人憂慮的地方就是這些兒童進入青春期以後,身體的賀爾蒙變化和藥物的副作用均對他們造成前所未有的混亂,嚴重的個案可導致他們情緒失衡,做出殘害自己和傷害別人身體的行為。不過這些研究不會在主流媒體中廣泛地報道,甚至鮮有討論的空間。無他的,因為藥物生產商的利潤是天文數字,他們怎會主動向民眾解釋醫學藥品就是毒藥呢?


探討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件背後原因的短片

是的,大規模槍擊案件的而且確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可是簡單地相信禁槍便能解決所有問題,一刀切移去槍枝便會天下太平,那未免是將社會問題簡單化,因為怨恨的思想遠比槍枝來得危險,憤怒的情緒更是家庭和社會的最大傷害。人們若不對症下藥,認清問題真相的話,恐怕槍擊事件會繼續發生下去,成為叫人憂心的計時炸彈。



叮噹在此禱告,
求天父安慰在槍擊事件中受傷害的家庭。
祝願死者家庭快快走出陰霾,傷者則早日康復,

God bless America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