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幸福要自己爭取,感情要用心經營


從小到大,叮噹常常聽到長輩在說「幸福要自己爭取,感情要用心經營」,不知道大家對以上的勵志說話有何意見?誠然現實生活當中,幸福不是必然,每一段感情更需要我們用心經營,這包括了與家人建立的親情、夫妻之間的愛情和親朋好友的感情均需要通過努力才能達成。

不少年輕愛侶滿以為兩個人走在一起便是幸福的開始。這一種美麗的誤解常把很多戀人帶進深淵,不單將幸福拒之門外,更被自己製造的迷障弄得苦不堪言。叮噹也是過來人,年輕時也曾經驗過初戀而來的幸福,可惜兩人不懂經營感情,結果,感情慢慢退色,幸福再也留不住。

瞬間失去幸福,叮噹只好期待另一個幸福再臨,怎料,一等就過了數十個寒與暑。如今叮噹已為人婦,尋獲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只是回頭一看,她才猛然一悟,原來自己一直誤墜迷障。

事實上,擋在幸福之前,不少是人們自身製造出來的迷思,例如有人會自我安慰地說姻緣天定,幸福不能強求,結果一生在孤單中徘徘徊徊。亦有人說只要能暗暗地愛,一廂情願看見別人幸福就夠了。更有人說要能轟轟烈烈去愛一場便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以上種種誤解都能令一個追求幸福的女人痛苦一生。

叮噹作為一位傳統女性,固然不喜歡女人在追求愛情過程中過於主動,但她亦發現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道理,故此女人在追尋愛情當中,一定不能處於一個太被動的位置,只作守株待兔式等候幸福從天降臨,又或只讓男人寵愛自己而不用心經營一段愛情,這些不健康的態度都會令愛情不能開花結果,或是無疾而終。當然人世間從沒有什麼金科玉律可保證我們如何得著一段美好的婚姻,但有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二人能成為交心知己,互信互諒,相處融洽,那已經是一段非常美滿的愛情了。


是的,幸福不是隨手可得,與其花一輩子時間也忘不了過去,倒不如抖擻精神,重新出發,追尋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叮噹在這裡苦口婆心地懇請各位窈窕淑女,試著擺脫那些不必要的迷思,主動爭取幸福之餘,更要用心經營愛情,因為一個更美好的人生正在等候你啊!




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一生!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