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雨中賞紅葉

 

年復一年,家外秋色依舊如昔,依舊動人心弦。雖然落葉以後,便是寒冬的光臨,可是色彩斑斕的紅葉依然深深吸引叮噹的目光。是深秋了吧?!後院的紅楓樹起了革命,樹上的綠葉瞬間轉為紅色,火紅一般的美,叫人看了怦然心動。這一種讓人神魂顛倒的美麗,不就是紅葉的魅力嗎?

 
 
 
叫人怦然心動的紅葉

後院的紅楓樹,美不勝收。叮噹原以為她能欣賞掛在楓樹上的紅葉會有幾天的時間,怎料一連兩天下大雨,結果紅葉在風雨抖簌下,大部份葉子掉在地上去。紅葉鋪滿草地,如同一張紅色毛氈,紅綠相映,異常美麗。

 
第一天雨後的落葉
 
 
第二天雨後的落葉
 
大部份紅葉掉在草地上
 
 
遍地落葉,非常美麗
 
  
 紅色毛氈
  
  

植物按照自然規律生長,從開花結果至落葉休止是自然不過的事情,只是每年氣候變化各異,因此賞葉的時間亦各有不同。換句話説,人要好好把握賞秋的時光,否則痛失時機,悔之晚矣。正所謂「蘇州過後無艇搭」便是這個道理。

今年秋雨連連,楓樹的葉子一下子便落盡。雖然如此,遍地紅葉竟又變成另一種秋天美景,叫人讚嘆不已,不過遍地落葉又叫叮噹非常苦惱。

 
  
 
清理落葉是苦差事
葉子理乾淨

事實上,人世間公平得很,話雖叮噹不用攀山涉水出外欣賞秋景,但秋賞之後,她卻要付出勞力來清理落葉。丈夫常常取笑妻子有鍥而不捨清理落葉的精神,因為她總是不辭勞地清理落葉。無論如何,秋色迷人,就是要叮噹天天勞動清理落葉也是值得,對嗎?


後記:不是所有花旗家庭像叮噹會天天出外清理落葉,她是有點不正常,故此大熊常常取笑妻子過份愛勞動。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