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聖誕前夕的小雪

 

對於久居北美的人來說,一般都不愛下雪,因為積雪委實帶來太多生活不便,人們還是愛陽光和海灘多一點。那麼叮噹呢?她對白雪是又愛又恨,愛它美麗潔淨,但又恨它冷若冰霜,矛盾至極!

聖誕前夕,這裡下了一場小雪。雪花大片大片地落下,非常美麗。不一會兒,便為大地披上一件白色衣裳,給冬日平添了一份靈氣。溫度在冰點徘徊不定,結果雪花夾著雨點降臨地上,很快白雪又成了冰雪。

  
陽台上薄薄的積雪
後院外的積雪

叮噹看著窗外濕濕冷冷的冰雪,皺了皺眉,還是躲在溫暖的家最幸福。不過野生小鳥沒有家,為了保暖,不得不到處找吃。叮噹看見後院來了一隻紅鳥(Cardinal),牠停留在圍栅上休息。紅鳥身披紅色的羽毛剛好與潔淨無瑕的白雪相映成趣,成了冬日最美麗的景色。還有三五成群的東部藍鳥(Eastern bluebird)一起停在窗外鳥糧餵飼器前進餐,異常熱鬧。

 
 
白雪與紅鳥
 
 
 
東部藍鳥在窗外鳥糧餵飼器前進餐

想外邊也真太冷了,鳥兒要多吃食物才能保溫啊!同樣地,大冷天,叮噹也要多吃食物,不是嗎?多吃多寶就是這個意思吧?!

吃了甜甜的湯丸來進寶
翌日,白雪融化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