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生命無 Take two!

 

武漢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政府為了壓抑病毒繼續擴散而無所不用其極,當然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可是疫情發展至今,世人不斷在問,是否只有封城?停止所有經濟活動和人民的社交往來?又或接種疫苗就能解決病毒大流行的困局?

事實上,不少醫護人員和醫學文章早已提出「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 HCQ)」能有效治療武漢病毒。一些臨床例子更指出染上武漢病毒的重症病人在「羥氯喹」的治療下,短時間便能好轉過來。可惜,花旗疾控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CDC)一直使用各種手段阻止醫生處方「羥氯喹」來治理病人,極端例子是有醫生因使用「羥氯喹」而被革職。這些消息一直被主流媒體封鎖,加上社交平台配合滅聲行動,致令正確的資訊無法傳播,結果世人全被蒙在鼓裏,無法得知事實的真相。

真相是一場原可以有效治理的病毒被惡人利用,成了鉗制人民和賺錢的工具。君看那些與醫療相關的大藥廠和大企業不是賺盡世人的錢嗎?他們恨不得病毒永遠沒有完結的一天,不是嗎?各家藥廠的大老闆早已急不及待向世界人民宣佈,請大家不要忘記明年繼續接種疫苗,但卻絕口不談疫苗的副作用,至於那不能獲利的平價「羥氯喹」更隻字不提,這些唯利是圖的商人,其心可誅!

或許,事實勝於雄辯,世人接種疫苗已經半年了,期間各地發生與疫苗相關的醫療事故越來越多。一些數據更指出過去六個月內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的個案遠比十五個月內單純因染上武漢病毒而死的個案還要多,這些數字代表什麼?相信不用多加解說了。

接種疫苗後的病例數據

花旗疾控中心在六月十日召開緊急會議,會議中提出病毒疫苗有導致心肌炎(Myocarditis)的危險,進一步確認了疫苗有危害心臟的風險,消息一度成為主流媒體的頭條新聞。無怪乎,不少人士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性中風(Thrombotic stroke)的個案。以色列和德國也發表了研究報告,指出年青人因接種疫苗而引發心臟疾病的比率高達兩成半。此外,不少花旗醫護人員表示近日各州各郡的醫院接收了大量因接種疫苗而誘發心臟疾病的年輕病人,情況令人憂慮。

無獨有偶,一些新聞媒體報道了「紅十字會(Red Cross)」正在徵求大量血液,但又宣佈拒絕接種了疫苗人士的捐血,以防範疫苗接種者的血清有機會使用於患有武漢病毒的病人身上,目的是避免影響此等病人的康復進程或增加病人的死亡風險。還有,俄羅斯和西班牙航空公司也正式宣佈建議接種了疫苗的客人不要乘搭飛機,原因是考慮疫苗接種者有血塊凝固(blood clotting)的危險。

媒體報道「紅十字會」宣佈不接受接種疫苗人士捐血

媒體報道有航空公司警告接種疫苗的客人不要乘搭飛機

猜想不到,竟有航空公司為了逃避承擔客人因接種了疫苗,可能在飛行過程中發生任何醫療事故,因而採取非常行政手段。此舉不正是給那些強推疫苗接種的國家或地方政府打臉嗎?說什麼只要接種了疫苗,便可安全飛行世界各地?

雖然,現階段只有個别航空公司作出這樣的警告,但細心一想,倘疫苗接種引發心臟疾病的比率繼續擴大的話,說不定有大量航空公司一起加入警告行動,甚至拒絕接載疫苗接種者乘搭飛機。若果事情當真如此發展下去,作為乘客又如何疑議呢?因為此等措施都是情有可原,無可指摘的商業行為,試問乘客在飛行途中發生醫療事故,那一個商業機構肯一力承擔責任呢?就是保險公司也未必願意接受此等旅客的投保?舉凡種種涉及巨大利益的商業考量,消費者永遠沒有話語權。

畢竟武漢病毒疫苗是突殊情況下,縮短審批過程的醫療產品,風險肯定比研發多年的流感疫苗更大更多。「生命無 Take two」,面對武漢病毒疫苗潛藏的巨大風險,個人為了自身安全,應否接種疫苗?不得不三思啊!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