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神偷松鼠

 

小松鼠素來是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動物,愛的是牠們樣子可愛,活潑精靈,恨的是牠們為了找吃,不惜以身試法,破壞一切。因此,每當人們談及小松鼠的行為,花旗人都只會搖頭嘆色,說一聲無可奈何!

話說上一回,叮噹看見一隻小松鼠伏臥在蔭涼的圍栅上休息避暑,樣子悠閒,動作趣怪,如此可愛的動物,怎不叫人看了,會心微笑。小松鼠亦成了炎炎夏日的一道清泉,教人暑氣全消。猜想不到,話剛落下,叮噹便要投訴小松鼠的惡行了。

事實上,松鼠的惡行不是單一事件,只是今次人贓並獲,牠再也不能逃避罪責了。今回被叮噹揭發罪行的小松鼠,竟在光天化日下,擅闖民居,偷取了種植在陽台上的初熟蕃茄,還停在圍栅上,吃得津津有味,氣得叮噹嘩嘩大叫。

松鼠偷取了初熟蕃茄,停在圍栅上吃得津津有味
被松鼠吃掉接近一半的蕃茄

眼見餘下三顆快要成熟的蕃茄,該怎去保衛呢?結果丈夫為了捍衛幸存的蕃茄,他使用了一種環保噴劑來驅趕松鼠到訪偷吃。噴劑主要功能是以氣味來趕走動物,包括松鼠、野兔、鹿、花栗鼠和浣熊等等來偷襲花朵或農作物,又或阻止此等動物進入和破壞家園建設。噴劑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在保護區域周邊灑上適當劑量,從而產生一種動物不喜歡的氣味。目的是讓嗅覺特别靈敏的動物敬而遠之,但又不對牠們造成任何身體傷害。視乎天氣狀態和噴灑的劑量,一般而言,氣味可持續八星期之久,是防範動物闖進家園的欣物,當然大範圍的農地又作別話。

 
原來樹上生長了四顆蕃茄,現只餘下三顆蕃茄
 
噴劑主要是以氣味來趕走動物

我們曾有效使用這一個噴劑驅趕浣熊夜闖家園,效果良好。故此,再度使用噴劑來防止松鼠到訪。想不到,噴劑效果依然超卓,氣味有效地阻止了松鼠爬上陽台偷吃。雖然走到戶外,叮噹隱隱地嗅到一種濃烈的氣味,但在可接受的情況下,又能驅趕松鼠,她是非常滿意了。最低限度,叮噹再不用「金精火眼」地監察著那些神出鬼沒的松鼠,防避牠們突襲盜竊農作物。

看來這三個紅紅的蕃茄,該可以掛在樹上多幾天,便可摘下享用,然後吃進叮噹和大熊的肚裡,而不是落在小偷松鼠的肚子,但願如此!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