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跳樓貨中尋了寶

 

周末,叮噹和大熊到了商場逛逛。夫婦二人到了一家賣「跳樓貨」(註)的大型商店,店內貨品種類繁多,從吃的到穿的,乃至日用的都有,林林總總,目不暇給。

我們到這商店,原是要買玩具給朋友的孩子作生日禮物。選了玩具,排隊付款的時候,叮噹在一個擺放日用品的貨架上,看見一盒寶島出品的麻糬靜靜的躺在其他貨品上,想是有客人在結賬前,改變主意,於是一盒麻糬使丟在那裡。

叮噹二話不說,便將麻糬帶回家中享用。這一個牌子的麻糬,糯米做的餡皮軟軟的,很好吃,只是餡料略甜,人工味道較重,但整體而言,麻糬做得不錯。因著叮噹特別喜吃麻糬,故她或會再到商店購買這一款食品。

 
 
 

的而且確,一盒麻糬給叮噹帶來點點驚喜。猜想不到,這一點驚喜有若尋得寶物一樣,叫人歡欣不已。原來舌尖碰上一件自己喜好的食物,嘴巴便滿足了。但願叮噹的人生,可以如此簡單就好了。

 

註:「跳樓貨」是香港人形容某些商店内出售的貨物。一般而言,此類店鋪會大量搜購其他商店因結業或其他原因而須賤賣出讓的貨品,然後再以平宜的價錢出售圖利,以賺取其中的差額。這些日用貨品並非次貨,亦非過期食物,偶然也會找到名牌服飾,價錢更比正價名牌貨品平宜很多、很多。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